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信用卡:玩转跨界融合驰骋“智能”时代

光大信用卡:玩转跨界融合驰骋“智能”时代

      

场景化产品设计、大数据整合能力、移动化应用、生态系统构建,正在重新定义金融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信用卡产业正在面临诸多新挑战,包括客户需求变化、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压力上升、跨界竞争加剧等。作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先锋,光大银行正在通过跨界联结创新信用卡经营模式,驰骋信用卡“智能”时代。

 

跨界融合引领金融创新

 

在当前数字化金融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认识到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布局至关重要。信用卡应该成为融合到各个领域、给用户带来全方位体验的多重载体,而这也正是未来信用卡新时代的发展趋势。

顺应客户的需求升级,2016年光大银行信用卡正在从渠道、流程、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探索跨界融合。

在互联网时代,借助大数据技术实现消费场景下的批量精准获客将成为趋势。

据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介绍,目前,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光大信用卡打通了互联网、移动互联与线下三条渠道,将原本较为复杂的信用卡申请简化为“快速导入—在线申请—大数据决策引擎—网点面签”这一O2O创新流程,实现了渠道融合。

目前,通过连通应用场景,光大银行推出了瞬时贷,它融合了客户购物与银行授信流程,最大程度实现了支付行动与消费意愿的无缝对接。随着网购的风靡,光大又推出了“网络瞬时贷”业务,打造网上信用卡申请与商品购买相结合的服务。

2016年,光大信用卡又将目光瞄向了信用卡与旅游的跨界服务。光大信用卡整合境内外商户与服务资源,推出了多重出境旅游服务,包括便捷的签证申请、优惠的机票预订、舒适的贵宾候机、顶级的酒店住宿和餐饮、便捷的跨境支付、实惠的商场购物、境外消费后APP退税等,“一条龙”服务让游客享受更加轻松愉快的旅游体验。

 

“智能工具箱”体贴入“微”

 

依靠移动互联下的平台突破、服务突破和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引擎,光大银行已全面开启智能信用卡时代。

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需求与行为习惯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们习惯线上购买美食代金券、电影票,线下体验;通过网络购物代替实体店消费;通过手机网页或APP进行生活缴费和信用卡还款。深刻洞悉用户需求,光大信用卡近期打造了一款有用、有趣、有新意的信用卡专属APP——“阳光惠生活”。

“阳光惠生活”集“金融、生活、娱乐”于一体,基于光大生活圈、信用卡服务、移动支付、娱乐休闲四大功能定位,不仅提供包括信用卡账单、还款、积分、卡片申请、优惠活动等持卡人能想到的几乎所有信用卡服务,还设置了手机话费充值、签到有礼、幸运抽奖等生活、娱乐服务。

移动互联时代的长尾效应,带来了消费需求的极大丰富,用户必然产生密集的消费行为,对服务的依赖性也会进一步加强。“阳光惠生活”不仅是一款信用卡工具箱,同时还是智能的专属“客服”,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7×24小时贴身服务。

此外,光大信用卡APP功能涵盖信用卡申请与激活、优惠活动查询、办理分期业务、设置交易限额、自助调额、多账户统一还款等全流程,并在业内首推e退税功能,客户可在线享受“一条龙”的退税服务,全程跟踪退税进度,既符合互联网时代客户的使用习惯,又顺应客户消费趋势的改变。

 

产品体系不断完善

 

深入研究分析不同客群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光大银行信用卡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将金融服务与百姓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以及时尚追求等有机融合,不断延伸信用卡服务内涵,逐步建立起了一个层次分明的产品体系。

客户办理阳光卡,可以享受VISA、万事达、银联、JCB四大卡组织任意选择,普卡、金卡、白金卡三种卡等级任意申请。不同卡组织和卡等级下的产品服务和优惠活动交叉组合,给客户带来多样化的用卡感受。

近期,光大信用卡对主题品牌“阳光信用卡”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升级,结合当下产品差异化特征和客户的个性化持卡理念,创新推出卡组织、卡等级DIY的新型“阳光信用卡”。

戴兵表示,光大信用卡一直以国际标准打造清晰有序的业务流程,建立严密的管理机制,并建立了“关注客户、信息安全、规范管理、专业服务”的管理方针。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