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英国脱欧对刷信用卡“英淘”有何影响?

英国脱欧对刷信用卡“英淘”有何影响?

      

 

英国脱欧成功!当地时间6月24日6点,BBC的机票结果显示,脱欧阵营得票数过半,英国成功脱离欧盟。全球金融市场关注这一消息,这一动作直接导致全球股市在未来一段时间被看空。投资方面,股市投资风险加大,黄金等避险资产走强。

除了对投资产生直接影响外,英国脱欧对国人消费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卡宝宝分析认为,退欧后,英镑和欧元的汇率可能贬值,美元升值,进而带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英镑贬值,国人去英国旅游消费或者海淘英国货将更省钱。相应地,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买美国货就没有那么划算了。

  

英国刷卡消费或者“英淘”应该注意点啥呢?

  

1、货币转换手续费

 

国内双币信用卡多为人民币+美元信用卡;持人民币+美元双币信用卡在英国消费要注意规避货币转换手续费。什么是货币转换手续费呢,因为你的双币卡只有人民币、美元两个账户,走Visa或万事达等外币发卡组织的美元支付通道时,会将其他币种如欧元、英镑等转换成美元进行结算。而这个过程会产生1%-2%的货币转换费用,这个费用由visa收取,不论你是金卡、普卡还是白金信用卡都是要收的。

如何规避货币转换手续费?

一是在支持银联通道的商户走银联通道进行支付,二是办一张免收货币转换手续费的全币种信用卡,比如中信Visa Signature信用卡或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2、别忘了退税

  

消费者既可以选择双币卡或者外币信用卡作为退税卡,也可以选择银联卡作为退税卡,直接在退税单上填写卡号即可。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使用双币信用卡或者外币卡进行退税,退的税款以欧元结算(以后就改成英镑啦),但一般双币卡或者外币卡是美元结算的,因此,消费者要损失一笔1%-2%的货币转换手续费。同时,最终退回卡里的税款是美元,消费者如想在国内使用这笔税款,还需要将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又会损失一笔货币转换手续费。以上两次货币转换都会涉及到汇率的变动问题,有可能还要承担汇率差的损失。

使用银联信用卡退税,税款是直接进入人民币账户,中间没有任何货币转换手续费损失。因此,融360分析师建议尽量使用银联信用卡作为退税卡。

  

3、怎样英淘更方便?

  

最近,英镑持续走低,英淘比较有优势。英国亚马逊的海淘流程和美亚是一样的,经常在美亚海淘的消费者使用亚马逊英淘没有任何压力。英国亚马逊从去年开始就大幅度扩展可直邮商品,而直邮中国的商品支持自动退税,会自动减免19%左右的英国消费税,海淘很划算。

英国亚马逊还可以购买礼品卡,提前购买礼品卡可以锁定汇率,减小汇兑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