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额度仅100元?

信用卡透支额度仅100元?

      

  近日小汪在杭州大关路申请了一张某超市和某股份制银行的联名信用卡。收到卡片之后他哭笑不得,该卡信用额度100元,预借现金额度50元,“谁这么坑爹,这点钱出去吃顿饭就刷爆了,这还叫信用卡吗?”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不少额度低于1000元甚至零额度的信用卡,当然,这样的信用卡申请起来也非常容易,持卡人只需要向银行提供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审批速度也快。

 

  100元额度的信用卡

  “比额度高我是比不过大家,谁敢跟我比比额度低?”小汪自嘲说,由于办卡人员说该信用卡享受超市会员卡的所有功能,还有付款专道等专享优惠,他就顺便办了一张。“但信用额度太少,看来只能当超市会员卡使用了。”

  这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门人士说,该行与超市联名发行的信用卡初始额度一般为100元或数百元,申请人只需递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申请表格即可。因此初始额度一般很低,不过根据客户的使用情况和还款记录,信用额度会自动提高。一般开卡之后3个月以上,消费量达到一定金额,信用额度就会提高到500元,此后分别以3个月为观察期,额度可上调至1000元和2000元等几档。如持卡人要调升更高额度,须递交收入证明或房产、车辆等财力证明。

  实际上,除低额度信用卡之外,还有多家银行发行零额度信用卡。比如中行发行的零额度长城信用卡,申请人只需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无需出示原件。工行、农行也有额度在0-500元之间的信用卡。

  中行省分行信用卡发卡团队主管董婷说,许多企业的临时工、农民工因流动性强或无法提交符合银行要求的资信和财产证明,银行只能发给他们信用额度很低或零额度的信用卡。工行省分行信用卡部的陈丽娜也表示,很多低收入人群看中的是信用卡的异地存款免手续费功能,其实对信用额度并不在意,鉴于他们的特殊性,银行也很难给予他们较高的信用额度。

 

  银行改求信用卡活跃度

  今年以来,不但低额度甚至零额度信用卡大量冒出,如持卡人长期未使用,其信用额度还将被大幅调低。这一系列反常现象的背后,是银监会今年实施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信用卡未使用授信额度将以50%系数被纳入加权风险资产。

  这一信用卡新政无疑让银行大量减少了可用信贷资金。根据半年报,工行、建行和农行今年上半年信用卡未使用额度分别高达1927.78亿元、1421.41亿元和1279.78亿元,其中工行和农行分别较2010年末增长了26.44%、31.37%。银行为减少沉睡卡数量,不惜得罪客户大幅调低信用额度。

  董婷说,零额度信用卡不纳入银行信用卡管理办法体系,因此也不必计入风险资产。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培育,交易量活跃的持卡人信用额度将会逐步提高,此举可有效压缩沉睡卡数量,也无损银行可用信贷额度。

  半年报显示,中行今年6月末信用卡累计有效卡量2805.60万张,同比增长达73.26%,在业内属发卡激进者,不过其信用卡贷款增速却只增长19%,显示新发信用卡的平均额度大幅降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