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精明阿姨买房记,巧用信用卡刷首付款省下5万

精明阿姨买房记,巧用信用卡刷首付款省下5万

      

 

 

1、今年五月决定开始给女儿买房子;

 

2、六月份刚要付出行动去看房子,我对买房思路重新进行了梳理;

 

3、七月份按照学到的买房知识:

(1)进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了解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利率、期限,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以及申请公积金贷款流程等;

(2)通过学习和到银行、中介等多渠道了解首次购买一手住房和二手住房首付款各缴存几成比例,以及组合贷款哪家银行利率折扣比例大等;

(3)了解购买住房需要缴纳的各种费用,包括契税、印花税,还有询问维修基金管理费、房产抵押保险费等。

 

4、七月份实地看房三次

(1)下载软件,通过选择小区找到类似看中的二手房和瑞家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第一次看房共看了两个小区四套住房,包括开世嘉年、育慧名苑等小区,这里还包括女儿和同事一起看房相中的住房,由于楼房是砖混结构,当场被我老公否决,只是开世嘉年小区有一个13楼的92平方米的二手房要价80万元,户型结构还比较满意,但是价格有点太高,有点犹豫,需要再考虑。当时买房以购买二手房为主,主要是女儿工作在老城区,离医院、学校、农贸市场、汽车站都不远,而老城区新开发的楼盘较少,但是购房标准是五明户型这点没有改变。

随后房产中介服务人员介绍我们到离老城区坐公交车大约20分钟左右的小区正在出售的世贸新开发楼盘,新开发楼盘限期购买有优惠活动,我们买房思路从二手房一下子转入一手房有点不太适应,对优惠活动没有反应,只是分别进入样板间和实地房间看了看,又到楼外附近看了周围环境等,就结束了第一次看房经过。

(2)有了第一次看房经历,觉得在老城区买二手房只能锁定开世嘉年一个小区,因此每天都进入安居客软件中,看新上传的二手房信息,终于有一天看到一套11楼清水房90平方米66万元,户型结构与第一次看房的13楼户型结构都一样,立即给中介小伙子打电话联系确认,随后请假坐大客车自己和女儿去看房,在看房现场对要买房流程跟中介做了了解,并作了详细记录,同时对每个房间都拍了很多照片。

(3)晚上回到家中,对第二次看房情况通过照片、笔记等向老公汇报,我老公也是很高兴,决定联系中介本周末再次去看房子,如果可以就当即交订金,与中介签订买卖合同等,第二天通过微信联系中介时,被告知此房有贷款,需要我们帮忙垫款赎证,我就多了个心眼,立即咨询了银行的朋友是否可以帮忙垫款赎证,被朋友几轮数说坚决反对,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行,房子有的是为啥非要买他的房子,有这种心态越迫切被动型越大,因此在周末第三次看房时,本来计划让房主也来,由于我们不给他垫款赎证他都没有露面,中介小伙子又在开世嘉年小区找了其他三套二手房看了看,都不理想,最后大家不欢而算。

 

5、房展会上敲定买房

我们找到的瑞家房产中介小伙子服务态度还算非常积极的,他主要负责开世嘉年二手房,对小区内要出售的144套二手房信息经常通过微信转给我看,但是看中的户型结构寥寥无几,由于二手房的不理想,觉得20分钟的路程上班应该可以的,再说上网查询了解到世茂新楼盘离公交站点、轻轨站点都不远,离政府新宅也不远,恰好进入八月初(8月5日)政府举办房展推销会。

会上就有前期看房的世贸新楼盘,推出优惠大活动,主要有:(1)交2万抵5万元;(2)房展三天交房款10%的再递减1万元;(3)房款贷款的打九九折,计算一下也有1万元(3)60天交房款30%的政府按照一平米补贴300元,又是1万元等;(4)优先签约有停车位赠送。这些优惠活动吸引我们在房展第一天就来到会场,到了楼房现场再次看房,并参观了户型一样的正在装修的几户人家,权衡利弊决定就这里买房了,用信用卡刷卡交了10%之多的房款。

 

6、一周后再次交30%的房款首付款

(1)这里要说明:原来以为刷卡只能是购房者,其实用谁的信用卡都行,只要能刷出钱就行了,刷卡当时是收据,等到缴足首付款后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必须是购房者本人眉头,由于女儿没有信用卡,因此在房展会上缴纳的10%的房款用了我的信用卡刷卡;

(2)一周后再次到售楼处缴纳剩余的20%房款仍然使用我的信用卡,在第一次缴纳10%房款时我用了我最大的授信额度工行信用卡,因此在缴纳20%的房款时,我将我所有行的信用卡全部启动,包括大连银行、广发银行、邮政银行、招商银行等5个行的信用卡,对每个行的授信额度、结账日、还款日都做了电话咨询和记录,以避免发生逾期情况。

 

7、30%的房款在哪里?

一般要买房子手里都筹集了部分资金,现在可以刷卡交首付款,那么账面的资金根据信用卡不同的还款期,分别存在挖财理财宝、银信宝、月薪宝等产品中,尽管收益有限,但是用挖财学习得到的知识,应用到买房经历中。

 

8、等待买房下一次经历

由于开发商在银行贷款抵押,购房者交纳首付款后,需要银行解押后才能正式签订购房买卖合同,我现在只能等待开发商的通知,因此有了买房经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