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消费信贷的优劣对比

消费信贷的优劣对比

      

●消费信贷VS信用卡

1.信用卡的融资额度更大:高额度信用卡额度高达百万元;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倍。

2.还款期限不同:信用卡的还款时间是30天左右,商场分期付款最长为36个月。而据相关人士介绍,金融公司如果开设,还款期限可能为1年。

●消费信贷VS银行无担保产品

1.消费信贷申请程序简单:消费信贷客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就可在短时间内获得贷款,最快一笔只需半小时。银行无担保产品实际申请却要等待很长时间,办理手续复杂。

2.银行无担保产品有收入限制:银行无担保产品对客户身份的要求是每月税前收入3000元,只要满足这一个条件,同时客户在央行信用记录良好,但贷款额度相对较大。

●消费信贷VS典当行小额贷款

1.对客户提供的服务差别大:从资金合算的角度来讲,消费信贷平均一年的贷款期限超过了典当行最佳贷款期限3个月的底线。

2.典当行小额贷款需要抵押品:消费信贷可以实现无担保无抵押贷款,可典当行在这方面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必须拿到客户可以用来抵押的票据或车辆才肯放贷。

 

新闻延伸

中国人不爱“透支未来”,消费贷款有戏吗?

在我国尚属新业态的消费金融公司目前仍处在试点阶段,未来能否真正拉动内需、打开消费上行空间仍有待观察。不少专家分析认为,消费习惯、选择的可替代性、业务范围的界定等都是未来消费金融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

【消费习惯】中国人依然对“透支未来”持有谨慎的心态。在上海一家美资公司工作的黄小姐表示,不会为了消费而消费,而且目前信用卡已经让自己产生了不少“幻觉”,暂时并不会去消费金融公司贷款。

【选择的可替代性】尽管和传统的银行融资渠道相比,在目标客户、分销渠道、提供的产品以及风险管理模式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消费金融公司的差异化服务仍将是其面临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

中信建投魏凤春认为,这种消费模式可能还并不太符合中国居民的消费习惯,在大额资金需求上居民仍会优先向银行进行借贷,而小额资金消费可以直接通过信用卡进行支付。

【业务范围】在试点阶段,消费金融公司只能向借款人发放购买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耐用消费品的贷款,或者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个人消费贷款,不能涉足房贷和汽车贷款。

对于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不少人士并未持乐观态度。魏凤春表示,消费金融公司对消费的促进作用需要从长远来看,尽管短期内能产生的直接拉动效果较小,但其长远意义远远大于短期效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