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别搞错了!信用卡还款利息是这样算

别搞错了!信用卡还款利息是这样算

      

    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只把信用卡当做一个记账工具,到期还款就是简单的一次还清账单。但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我们知道,有种额度是叫临时额度,到期还款日是需要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也不能按最低还款。能进行最低还款和分期的,只能是固额里边的消费刷卡了。而所有预借现金交易(取现)的本金、利息、手续费等,均是不能申请“账单分期”的。那信用卡还款有什么你需要知道的?给你一个公式自己体会。

 

   经常最低还款是不是真的好

    为了可持续发展,银行通常会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的。设置最低还款在某种程度上保证用户个人信用不受还款能力的限制。当我们过度消费后,还款超出我们的还款能力,我们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选择了就意味着不再享受免息期。

 

    ——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

    ——最低还款后,如何计算未还部分的利息?仔细看看什么叫做月复利!

 

    假设账单日为每月18日,到期还款日为次月15日。

    11月18日的账单日:显示了10月19日~11月18日的所有消费记录中仅有一笔1W元刷卡消费(记账日为11月14日);

    12月15日最后还款日:应还金额为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

    假若选择最低还款,则从记账日11月14日开始算利息,直到还清为止。在下个账单日12月18日前,如果没有还清剩余款项(包括利息部分),将产生163.5元的利息。

    利息163.5元=10000元×0.05%×30天(11月14日~12月15日)

                 +(10000-1000)元×0.05%×3天(12月16日~12月18日)。

    这份账单的最后还款日为次年的1月15日。如果在1月15日依旧没有全额还款,那么12月18日至1月15日的免息期也将被取消,而且上期账单中163.5元的利息也将按每天0.05%的利率产生利息(这就是月复利,没看懂的继续重复看)。

    分期还款规则是不是真的懂

    一般情况下,账单金额太大,到期还款日部分伙伴选择账单分期的方式,这样就能有效的防止利滚利的情况出现。但分期会占用信用额度,影响后续用卡。各家银行对分期的手续费率不同,分期的期限大部分分为3、6、9、12、24等几个期限(月=期)。账单分期的本金(均摊至每月)与手续费同时入账,分期数一旦选定,无法更改。以某行为例,如将账单可分期的消费额1W分12期,每期手续费率是0.66%,那么每月的手续费为66元,一年为660元。

 

    题外话:那么折合成年利率是多少?

    年利率= 分期手续费率/(分期数+1)*24 = 单期手续费率*分期数/(分期数+1)*24=(0.66%*12)/(12+1)*24=14.62%。年利率是一年存款的比率(相当于对方存款存到你这里为期一年(定期),你要向对方支付1462的利息)。

    忘记还款如何是好

    很有时候卡宝宝提醒大家到期还款日一定要还款,不管你全额还是最低还款还是进行账单分期。但过了到期还款日真的忘记还款了是不是真的无法补救,信用就有污点?在这要普及一个概念:"容时服务",即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时,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这是针对你的非主观延迟,你可以拨打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中心申请这个“容时”服务。如果超过这个期限,不好意思,请坚持2年后才申请其他贷款,5年后才能消除这个逾期记录,想问一下人生有多少个5年?另外,很有伙伴开通了信用卡绑定了储蓄卡自动还款功能,但前提你要保证你的储蓄卡有足够粮草够划账。


    某信某宝早就开通了信用卡还款的功能(附加到期还款提醒),而绝大多数银行也有公众号查询账单的功能,这对持卡较多的伙伴来讲是一个便捷的方式。市场上也有越来越多信用卡代还服务,从传统的付手续费代还到APP代还的升级。信用卡代还本质上是变相套现行为,这是违法的,不但会有信用卡信息泄露的风险,严重者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当然,以代还为噱头,让你付息给你借款,这是短期的借贷行为,这就另当别论了。

 

    在“卡宝宝网”(微信ID:cardbaobao)可获取资深投资前辈丰富的信用卡、贷款、理财的实用资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