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款5万,分期比最低还款划算

信用卡欠款5万,分期比最低还款划算

      

    信用卡欠款比较多的时候,有些卡友觉得分期太麻烦而选择最低还款:每期都要交手续费不说,而且还必须按照规定期数来还。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不但没有还款压力,还可以在有钱的时候,一次性还清。那么,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理性吗?

 

    【案例

     小白是个业务员,他的招商HelloKitty粉丝信用卡欠款5万,听说信用卡分期有手续费、利息什么的,貌似很复杂的样子。懒懒的她放弃分期,转而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因为2个月后,就是发季度奖金的日子,她希望拿到奖金可以一次性还清信用卡欠款。

     我们来帮她计算下,这张卡片,两种还款方式的差别:

  

     【方式一:分期还款】

     信用卡欠款50000元,分3期的话,分期费率是2.7%,到期需要支付手续费1350元。

    (轻松计算各银行分期手续费和利息)

  

    【方式二:最低还款额还款】

    信用卡欠款50000元,分3个月还清,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操作起来很简单,不过利息计算很复杂。

    大致如下:

    第一个月还最低还款额5000元,利息没有体现在账单中。

    第二个月还款总额变成了[剩余本金45000元+利息720元]=45720元。

    到期按最低额还款4572元。

    第三个月还款总额变成了[本金元+利息1028.7元(45720*0.05%*18+*0.05%*30]=42176.7元。

    合计还款=42176.7元+4572元+5000元=51748.7元。

    利息共计1748.7元,比分期还款多了将近400元。

    这是分3月还清全部欠款的情况,所需月数量越多,根据银行信用卡还款的循环计息法,需要缴纳的利息就越高,欠款越多,利息越高。

  

     点评】

     1、从上面案例可以看出,分期要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信用卡欠款越多,使用分期还款就越划算。

     2、提前还款,分期还款也划算。现在很多银行的分期可以提前还清,只需要多缴纳1期的手续费即可。

     3、希望广大卡友能够理性用卡,弄清楚信用卡的各项费率,在信用卡欠款较多时,稍微理清下思路,省出的就不是一点半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