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上代办信用卡是真是假?

网上代办信用卡是真是假?

      

  当前银根紧缩,贷款很难办理,部分急需资金的市民想到了信用卡,再加上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这给一些信用卡中介机构以“赚钱”的大好时机。一些代办机构声称只要提供身份证、手机就可以办到想办的高额度银行信用卡,真的确有其事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民: 300元办卡有去无回


  王小姐在合肥女人街经营一家服装店,由于近段时间服装销量不错,她想筹集资金大批量进货,迎接马上就要到来的新年消费旺季。可是手头并没有多余的流动资金,一条网上的代办信用卡透支的小广告吸引了她的注意。

  这家代办信用卡网站的广告语极具诱惑力:“代办一张信用卡,没钱的时候,就可以随时随地取钱了,以应不时之需,何乐而不为呢!”网站上有各种银行卡的图像,声称提供全国15家银行的信用卡。

  王小姐拨通了网站提供的手机号码,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办卡银行和信用卡额度,然后发至邮箱就可以了,在下卡时交纳额度3%的手续费即可。

  代办信用卡交点手续费也很正常,王小姐并没有觉得不正常,银行通知下卡后便汇款了300元的手续费。可是王小姐随后又接到送卡的电话称要交风险金和押金,而这些金额在一千元。

  办张信用卡怎么要交这么多钱,王小姐觉得不对劲,和网站联系想不办信用卡,将钱退还。可是对方电话再也打不通。



  代办公司: 只需身份证就能办卡

  12月4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华鉴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代办信用卡公司。这家公司的网站上称该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担保服务,致力成为优秀中小企业综合担保服务商。

  网站首页左侧醒目位置则滚动着“最新公告”,都是新近“申领信用卡”的办卡人信息和信用额度。该网站并没有具体的地址,没有ICP备案号,只有一个手机号和QQ号。

  该公司声称办理大陆信用卡,18—22岁的客户,可以办总额度8万—13万左右;55—59岁的客户,可以办总额度10万—15万左右;23—27岁的客户,可以办总额度14万—18万左右;50—54岁的客户,可以办总额度15万—20万左右;28—49岁的客户,可以申办40万以内的任何额度。如客户想申请超过相应年龄段外的额度,可以要求“特别申请”。

  记者通过QQ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我想办理某某银行的信用卡,额度15万,但是我有一次没有及时还款的记录,但是不是黑名单,这对于办卡有影响吗?还有我的工资不是太高。”对方表示可以办理。

  “怎么收费?”记者问道。对方回答:“公司统一收费标准按额度的3%:1万之内或1万都是收费300元,10万收费3000元,以此类推。”

  “多长时间能办好?”对方回答:“资料当天做好,2-3天银行就会打电话通知审核,下卡, 5天左右可以收到卡。”

  随后对方告诉记者:“确定要办理的话,您要提供: 本人身份证的正反面扫描件,或者用相机把身份证正反面拍清楚传过来也行;本人随时能联系的电话;写清楚您需办理的额度,申请的银行;详细的收卡地址,邮编。将以上资料发电子邮件到邮箱657×××××29@qq.com 就可以办理。”

  “什么时候交钱?”对方回答:“费用等银行打电话通知你卡下了收取,不是收到卡。信用卡都是到上海(北京)总行办的,银行会把卡片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你的。银行要是审核通过,再给钱。”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消费者投诉该公司骗取手续费根本不下卡的帖子,就此记者进行询问,对方表示:“都是同行搞得。”

  在百度上搜索“合肥代办信用卡”,找到相关结果约489000个。记者发现这些网站均回复只需要身份证明,但必须提前交手续费。这些公司的联系方式只局限于QQ号或是手机号。大多显得很“神秘”,不愿透露真实地址,往往要求申请人将身份证明通过网络提交。


  银行: 代办机构不可信

  信用卡真的可以代办吗?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芜湖路的一家国有银行要求办理信用卡。在得知记者没有正式工作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信用卡必须由工作单位、工资证明、个人信用记录等资料。没有稳定工作和收入,很难通过审批。

  “需要办理信用卡的市民必须本人亲自前往银行办理。首先亲笔填写一份申请表,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收入证明,银行工作人员负责核实申请表填写的真实性。”

  记者随后又通过电话咨询了各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代办信用卡这类信息都是骗人的,大多是骗取手续费、押金、保证金等,千万不要相信。

  据介绍,目前各家银行在审核批信用卡时都非常严格。信用卡申请人最终获得的信用透支额度的大小,取决于发卡银行对申请人的行业特点、收入多少、个人资产情况等综合因素。对于符合条件者,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

  据工作人员透露,有的代办公司可能会利用客户的真实身份进行信用卡申请或挂失,再要求银行将信用卡邮寄到其指定地址,通过此卡恶意透支。


  警方: 谨防网上代办卡

  记者就此咨询了警方,110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信用卡可以直接去银行办理,不需要交任何手续费。如果是网上代办信用卡可能是骗人的手法。

  对此警方告诉记者,不法分子利用虚假的网站,让市民在百度或是淘宝等网站上轻易看到,广大群众应对此类诈骗提高警惕,切勿被其蒙蔽,造成巨大损失。

  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自身的保密意识,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证件资料透露给别人,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对于网上“代办银行透支卡”的信息,网友一定要谨慎对待,最好打电话向相关银行查询。市民一旦发现存在网上诈骗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以便警方迅速查处。市民可以验证网站的备案信息来防止受骗。具体方法是查询网页下方的ICP备案号,如果该网站没有ICP备案号或备案号不存在就是骗子网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