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比分期多还200多元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比分期多还200多元

      

    圣诞和元旦将至,又到了假期扎堆的日子,也成了集中花钱的日子,旅游、购物。而享受完之后,对于许多信用卡持卡人来说到了真正的“年关”,越来越逼近的信用卡还款日确实让人犯愁。年底应该如何还信用卡,应该如何操作?

    分期还款比最低还款额划算

    这段时间,王女士正为自己5万元的信用卡欠款发愁,一面是信用卡中心一个劲催促自己办理分期付款,另一面是信用卡中心发送的邮件中建议付最低还款额,让我们来帮她计算一下。同样以5万元借款额、3个月还款为例,如果使用信用卡分期,总利息是1450元,总还款额为51450元。

    如果使用最低还款额的话,第一个月还最低还款额5000元,第二个月最低额还款4572元,第三个月还款总额变成了42176.7元,合计还款额为51748.7元。

    可见,分期要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信用卡欠款越多,使用分期还款就越划算。

    未及时还款赶紧申请延迟还款

    信用卡刷卡后,要在规定的还款日期内及时还款,否则会产生许多影响信用的后果,但如果不小心信用卡还款逾期了怎么办?

    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最好是尽早申请延迟还款,向银行说明自己没有还款的原因,一般来说还款日之后有3天的延迟还款期,在还款的时候最好是全款。另外,如果实在没有还上,最好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并且按时还款,这样可以让银行看到你的新的信用记录。

    以卡养卡不简单风险很大

    为了让自己还信用卡更简单,有很多人采用“以卡养卡”的方式,即一人多张信用卡,利用不同的还款日,通过取现的方式,拆东墙补西墙,从而尽可能地将还款日无限期的延长。

    “这种以卡养卡的方式,不仅需要承担一大笔额外费用,而且还会面临巨大的征信风险。”卡宝宝的分析师表示,信用卡取现除了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之外,还有万分之五的日息需要支付,而且卡越多,需要付出的利息和手续费就越多。最主要的是卡片多了,难免会记错还款日,甚至还错卡,导致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到征信。

本文为头条号作者发布,不代表今日头条立场。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