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太多 年底突击刷卡为免年费

卡太多 年底突击刷卡为免年费

      

  上周日,在长沙晚报举办的净水器团购活动中,市民林先生刷卡购买了一款2000多元的净水器。临到付款时,他选择了刷信用卡。令人意外的是,他每次只刷200元,共刷卡、输密码、签字10多次。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原来林先生手里有4、5张信用卡。而每家银行规定的刷卡免年费标准不同,他经常不记得哪些卡刷了,哪些卡没刷够,前不久因为一张卡没刷够次数就被扣了360元年费。“现在我有经验了。购买大件的时候,宁可多刷几次,麻烦点,以免被银行薅到羊毛。”林先生说,尤其在年底大额支付集中时,他都这样刷卡以保证没有卡成为“漏网之鱼”。

  林先生的小心谨慎其实早为许多信用卡持卡人使用。由于很多人手里的信用卡是“人情卡”(即帮在银行工作的熟人完成任务所开的卡),而有的银行信用卡因为网点不多还款并不方便,平时用得很少。因此,为免年费而突击刷卡的情况并不少见。

 

  补救 和银行周旋可申请补刷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很多消费者在发生过因忘记刷卡被银行扣年费的事情之后,对刷卡就上了心。事实上,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如果发生类似被扣年费的事情,仍有和银行周旋的余地。

  有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刷卡次数或刷卡消费的金额不够免年费标准,年费生成并已进入个人信用卡账单时,持卡人还可申请补刷。银行信用卡部门一般会根据个人信用资质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持卡人的补刷申请。某股份制银行人士提醒,不管补刷申请有没有被通过,持卡人都要注意及时缴纳年费,否则形成的逾期将影响个人信用。

  中信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持卡首年刷满5次即可免次年年费,如果没有刷够次数,持卡人可申请补刷,但需注意的是,在指定日期内刷卡5次,同时至少归还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便可退还已被收取的年费。

  除开申请补刷免年费,信用卡积分也可以助一臂之力。市民唐先生就曾用5000点积分成功免掉了浦发信用卡的年费。“由于浦发信用卡免年费的标准是认额不认次,金卡要刷够5000元才可以免次年的年费。就因为一时的疏忽要缴300多元年费,不甘心啊。最后问了银行,原来积分还可以抵年费,心里才舒坦了。”

  经常听到信用卡持卡人抱怨,现在想兑点稍微好点的商品几乎都要几十万点的积分了。加上部分信用卡积分有效期较短,有持卡人甚至想转卖掉手中的积分。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在买卖积分的过程中,有可能因个人操作不当被骗走卡内积分,还可能泄露了身份证号、卡号等个人信息,存在信用卡被复制或被盗刷的风险。因此,最好不要转卖信用卡积分。

  那么,这些够不上门槛的积分是不是无用武之地呢?专家表示,积分除了可以用来兑换礼品和航空里程,还可以发挥类似抵充年费的“余热”。如果没有达到银行要求的免年费的条件,可咨询银行是否可用积分抵年费。

 

  相关链接

  不妨给银行卡“瘦身”

 

  上班族周小姐手上有3张信用卡,而且各有各的用途。“建行的汽车信用卡主要用来洗车,招行和平和堂的联名卡主要用来购物,最近又开了张广发的信用卡。”加上老公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小两口共有7张卡。“我和老公在攒钱,为了互相监督,我们分别持有对方名下的信用卡有几年了,效果挺不错。但有个问题,积分不能合并,本来不多的积分被分散,想兑换礼品就更够不着了。”

  由于不同人名下的信用卡积分不能合并,即便是同一持卡人,部分银行也只对其名下的主卡和附属卡积分合并,因此,信用卡积分也就很难化零为整。同时,信用卡过多容易出现类似林先生的遭遇,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有一些长期搁置的“睡眠卡”容易产生年费损失。而信用卡一旦出现欠费情况,将会在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因此,持卡人不妨给银行卡“瘦身”。

 

 

延伸阅读:

 

    怎么更好的管理好多张银行信用卡?

 

    1、控制信用卡数量,满足需求即可。

    2、尽可能信用卡能专卡专用,这样更好利用好信用卡的特色功能和优惠。

    3、了解各信用卡的收费标准,做到银行收费心中有数,有问题多咨询银行客服。

    4、尽可能刷卡能养成记账的习惯,做刷卡消费记录到一目了然,记账设定月最高消费额,可随时提醒自己控制刷卡,避免盲目刷卡,还款痛苦的情况。

    5、明记还款期,尽可能采用绑定还款方式还款,若没有采用绑定还款,可采用短信提醒还款日。良好的还款习惯不仅是好的财务管理,也可培养自己优良的信用记录。

    6、尽可能采用银行订制刷卡消费提醒短信,部分银行刷卡达到一定数量会自动发送刷卡短信,若定制短信,银行通常每月收取2-3元服务费。但相对于安全和控制消费,算花小钱大保障。(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