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想知道一下银行房贷利率计算器是怎么计算法

想知道一下银行房贷利率计算器是怎么计算法

      

  网友咨询:

  想知道一下银行房贷利率计算器是怎么计算法?谁能说说?

  资深回答:

  贷款利息的账务处理银行会计部门计算出应计利息后,应编制传票,全部转入“应收利息”科目。其会计分录为:借:应收利息――××单位户贷:利息收入――××贷款利息收入

  然后根据计算的利息按借款人编制填制一式三联贷款利息通知单。如借款单位存款账户有足够余额来支付贷款利息,则贷款利息通知单一联作为支款通知,另两联分别代替借方和贷方传票办理转账。银行会计分录为:借:活期存款――××单位存款户贷:应收利息――××单位户

  如借款单位存款账户无款支付,在合同期内,银行会计部门应根据有关规定计收复利,待该借款单位存款账户上有足够余额来支付贷款利息时,银行一并扣收。会计分录为:借:活期存款――××单位存款户贷:应收利息――××单位户对到期不能归还的贷款,银行应按规定加收罚息。

  例:某行于6月28日发放短期贷款一笔,金额为20万元,期限3个月,月利率为6‰,如该笔贷款于10月11日才归还本息,则银行应计利息为:
  到期贷款应计利息:200000×85×6‰÷30+(200000+200000×85×6‰÷30)×7×6‰÷30=3684.76(元)
  假定贷款逾期罚息率为每天万分之四,则逾期罚息为:(200000+3684.76)×13×4‰o=1059.16(元)


  延展回答:

  贷款利息的计算
  1.定期结息的计息方法定期结息是指银行在每月或每季度末月20日营业终了时,根据贷款科目余额表计算累计贷款积数(贷款积数计算方法与存款积数计息方法相同),登记贷款计息科目积数表,按规定的利率计算利息。定期结息的计息天数按日历天数,有一天算一天,全年按365天或366天计算。算头不算尾,即从贷出的那一天算起,至还款的那一天止。在结息日计算时应包括结息日。

  其公式为贷款利息=累计贷款计息积数×日利率
  例:某行于5月2日发放一笔短期贷款,金额为20万元,假定月利率为4‰,期限4个月,则:

  ①6月20日银行按季结息时,该笔贷款应计利息为:200000元×50天×4‰÷30=l333.33(元)

  ②6月21日至9月2日还款时,该笔贷款应计利息为:200000×73×4‰÷30=1946.67(元)

  ③若6月20日银行未能收到l333.33元利息,则到期日还款时,该笔贷款应计利息为:l333.33+(200000+l333.33)×73×4‰÷30=3292.97(元)

  2.利随本清的计息方法它是指银行应在借款单位还款时,按放款之日起至还款之日前一天止的贷款天数,计算贷款利息。贷款满年的按年计算,满月的按月计算,整年(月)又有零头数可全部化成天数计算。整年按360天,整月按30天计算,零头有一天算一天。

  其计算公式为: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天数×日利率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