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年末激战高峰来临 刷卡消费或能省出红包

银行卡年末激战高峰来临 刷卡消费或能省出红包

      

  春节黄金周渐行渐近,一年一度的刷卡消费高峰即将来临。银行卡战幕悄然开启,刷卡送礼品、免年费、省手续费、购物折上折,诸如此类的优惠措施层出不穷。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竞争,用户受益。有需求的用户恰好可以趁机选择适用性强、优惠力度大的银行卡,在年关消费中省心省钱,给自己省出一个春节“红包”。

  寻找“优惠集成卡”

  得银行卡者得天下。从这句行话可见商业银行对借记卡、信用卡业务的重视。近年来,为争抢银行卡市场份额,深圳银行仅信用卡就发行了数百万张。因为,拥有宽大的银行卡用户基础,才能更好地扩大存款、开展投资理财等纵深业务,增加服务品种,提升银行品牌。

  春节前夕更是银行争夺卡业务的黄金时光。各行使出了浑身解数,创新了各式优惠、便利之举,以吸引持卡人和潜在用户。主要做法包括送、省和增值服务。如开卡送电影票、刷卡消费有机会抽取旅游奖、开卡免年费、分期付款免手续费、给予持卡人机场贵宾待遇及特色保健服务等。

  深圳工行有关人士表示,银行卡使用中一个明显的不便是,不同的银行卡特色和优惠各不相同,为了获得较多的便利,用户不得不办理多张银行卡。一张卡整合多种优惠,成了市场的期待。

  据了解,这样的银行卡正在陆续出现。如一家大型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与旅行、交通、家具、零售、书店、美容等多个行业的商户联盟,持卡人在这些商户刷卡消费,均可享受相应会员折扣,并且在一些名牌特卖专场展会及部分香港商场消费可以获得比会员更优的折扣。

  挑选“量身定做卡”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专业人士介绍,银行卡发行已经逐步走出一味铺摊子、跑马圈地的时代,而进入树立品牌、形成特色、吸引忠诚用户的阶段。一些银行卡针对用户特定需求,提供专门的大力度优惠服务。如拥有一张异地取现、汇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农民工朋友就可以将一年所得安全寄回老家。

  据记者探访,当前就有多款“量身定做卡”正在发行。一家上市银行发行的商旅卡,拥有一般借记卡功能外,还可以通过该行热线以比会员更低价格预订国内外2万余家酒店、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线和航班、覆盖全球100多个热门度假地的旅游线路,在境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日1笔ATM跨行取现零收费。市民李先生平时向老家汇款次数较多,一年下来花费的手续费不少。最近他办了张理财卡,看中的就是该卡网上异地汇款零收费。

  年关刷卡忌冲动消费

  银行卡优惠不断,终极目标当然是鼓励用户多刷卡。加上春节前后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可以预期银行卡结算金额将大幅上升。

  市民张先生抱怨说,他每个月信用卡还款额都过万元,压力挺大,而买下的一堆IT用品有的功能重复,有的用处不大。“现在,碰到银行卡促销,我时常会告诫自己消费要量力而行。”业内人士提醒,刷卡消费与现金支付感觉不一样,如果拿一叠钞票去购物,消费者更容易想到这笔花得值不值,到期归还难不难,消费理性更强。刷卡只感觉到数字的变化,更容易发生冲动式消费。市民节前购物,在关注银行卡优惠时,更要关注该笔消费是否必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