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充分发掘信用卡使用技巧 巧用信用卡理财

充分发掘信用卡使用技巧 巧用信用卡理财

      

  信用卡作为一个便捷的支付工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用明天的钱改善今天的生活也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虽然刷卡族的人数在不断壮大,但不少持卡人对信用卡的使用尚属初级水平。要知道,信用卡不仅仅是一个支付工具,它还是一个不错的理财工具。

  要充分发掘每一张卡片的功能,掌握更多的信用卡使用技巧,就能让信用卡成为我们理财的好帮手。

  轻松记账理财簿

  许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每个月没觉得买了什么,但钱却花了不少,钱跑到哪去了?实际上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把每天的各种消费记下来,再以月或季度为单位进行整理就可以了。可是,说的轻松,做起来难,记账是一件非常耗时、费力的事情。

  这个难题,信用卡可以帮你轻松解决,让你对自己的支出有一个明确的了解。信用卡的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不仅可以记下消费的金额,而且能够告诉你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花在什么方面上。这样你每个月只要拿着银行的账目表,就可以对一个月的消费有比较清楚的了解,至少可以知道较大金额的支出都用在哪些方面。如果是在某方面花费过多,那么下个月就可以引起注意。

  出国、留学省费用

  很多人都知道,持信用卡消费,无论在国内国外,均无需支付手续费。如果您准备出国旅游、商务考察或者是经常出差、喜欢出去旅游的人,在异地日常消费应当能刷卡的就刷卡。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异地提取现金的手续费,同时,如果是在国外消费还可免去现金汇兑的损失。一般的国际卡都以美元存储货币,如在韩国消费的时候,还需要一个美元为韩币的过程,二次后成本就要增加1%左右,而国际卡的直接消费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因为在不同的国家持卡消费,汇率按贷记卡国际组织当天公布的优惠利率折算成你持有的外汇卡币种入账,比在“替换店”的兑换汇率要优惠得多。

  如果您家有孩子在国外留学,办一张国际信用卡则能省下大量的汇费。父母持有信用卡主卡,在国内存款无须手续费;孩子持有附卡,在境外刷卡也不用手续费。按目前的汇款业务收费,每笔境外汇款手续费最低为15美元来看,节省了一笔相当可观的汇款费用。

  免费保险巧选择

  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将保险公司的意外险或者医疗保险作为促销优惠送给持卡客户,客户只要办理了相应的信用卡就可以获得巨额的保险。例如中信实业银行推出的STAR高尔夫信用卡,申领者可免费获得最高200万元全球旅游交通意外保险、24小时免费意外入院医疗保险等。招商银行的国航知音信用卡,持卡人全额购买本人机票或支付80%及以上的本人旅游团费,无需任何手续或支付任何费用,每次都可以免费获赠高额航空意外险和旅行不便险,额度为普卡50万元,金卡200万元。

  5折车险加优惠

  有车一族要充分利用银行的信用卡服务,不仅可以5.5至7折优惠买车险,而且还可以免费得到价值10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及加油优惠等。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了中国第一张汽车金融信用卡??龙卡汽车卡。这种汽车卡拥有龙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包括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先消费后还款等。另外,持卡人在购买车险时,除可以享受5.5至7折优惠,还可得到价值10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及加油优惠等。目前该信用卡只面向排量1.6升以上私家车的车主。

  无本免息巧赚钱

  我们熟悉用信用卡来消费,但并不知道其实信用卡也可以用来投资理财。这两年基金大热,但很多人苦于缺少资金不知从何入手。信用卡持卡人其实可以利用信用卡20天到50天的免息期,定期定额购买基金,享受到先投资后付款及红利积点的优惠。

  这种方式是指在扣款日以刷卡的方式买基金,在结账日缴款,不仅可以赚取利息,还可以以零付出赚得报酬,等于做了一次无本投资。

  消费返点送机票

  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都可以累积积分,用积分换礼物。现在,这个换礼的范围扩大了。

  一些银行开始和航空公司进行合作,持卡人可根据意愿将自己的消费积分转换为航空公司的飞行里程。只要累积到相应的里程,可以享受到航空公司的免费机票。如果是贵宾卡的持有者,还可以额外享受机场的贵宾室、更多的免费行李额、优先更换登机牌、机场优先候补等多项贵宾待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