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网上消费怎么获取积分

信用卡网上消费怎么获取积分

      

  “网购刷卡不计积分”的“行规”已经实施多年,但信用卡网购也并非完全不能获得积分。只要“刷”对信用卡,习惯网购消费的持卡人依旧可以积少成多,获得相应的积点或抵现权益。

  刘小姐最近忙着筹备自己的婚事。因为时间紧凑,刘小姐近2个月通过支付宝支付的总计消费达7万余元。5月16日,当刘小姐查收近期对账单时,却发现这笔庞大的网络消费竟然没有产生积分。“无论在商场、餐厅、超市或是药店刷卡,都会产生相应的积分,有些活动期间还能翻倍,为什么网购交易就没有呢?”刘小姐在咨询银行客服后被告知,该行的网络支付一律不计积分。

  随着网络消费的发展,如今和刘小姐一样习惯网购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不少资深网购族对不少银行“网络刷卡不计积分”的“行规”也有所了解。但事实上,使用信用卡网购也并非完全不能获得积分,只要“刷”对信用卡,习惯网购消费的持卡人依旧可以积少成多,获得相应的积点或抵现权益。

信用卡网上消费怎么获取积分

  光大银行网络消费照常积分

  随着网购人群不断增多,电子商务也受到银行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与在实体店pos机上刷卡消费不同,信用卡“网络消费不计积分、不计免年费刷卡次数”依旧是许多银行部分默认推行的“条款”。根据记者从建行、工行、交行、兴业、光大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到的信息,绝大部分银行均表示其信用卡网上消费一般不能直接产生银行积分或暂未开始推行网络消费积分,只有光大银行明确表示信用卡网络刷卡消费依旧可以照常积分。

  根据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目前除极个别特殊的信用卡卡种外,光大信用卡网购都照常享有积分。“如果卖家是普通零售商,持卡人通过这家网店进行的信用卡消费是可以获得有效积分。但按根据银行规定,批发类、医院、学校、买房买车的信用卡消费不会产生积分。”

  快捷支付可获“集分宝”抵现

  虽说使用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网购支付不能获得如实体店刷卡产生的消费积分,但通过部分银行的快捷支付方式付款也可能会获得另一种形式的“积分”抵现。记者在咨询“支付宝”客服后得知,目前在支付宝上使用广发、平安等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快捷支付,均可获得“集分宝”,这项优惠除支持PC端的网络支付之外,消费者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钱包付款同样能够获得相应返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集分宝”是由支付宝提供的积分服务,可以在支付货款时当“钱”用,抵扣标准为100个集分宝抵扣1元。支付宝快捷支付所返的“集分宝”以每消费10元为基数,显示1倍就是消费10元返1个集分宝,显示3倍就是消费10元返3个集分宝。目前,加入消费返集分宝计划的银行一般每10元返还1—5个集分宝。消费者在确认收货、完成整个购买行为之后,会收到集分宝到账的相关提示。

  淘宝购物不妨优选联名卡

  除了适时把握所持信用卡快捷支付及“满立减”的相应优惠,对于经常在“淘宝”购物的“淘宝”族来说,办理一张淘宝联名信用卡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淘宝联名卡,持卡人不仅可借此方便积分,还可享受一定的增值服务。

  顶级会员待遇:中银淘宝信用卡

  持卡人可通过在支付宝网站激活卡通支付功实现在线支付,并可免费领取淘宝VIP钻石卡、享受淘宝顶级会员待遇,并在在淘宝网数万精品商家千万商品中享受特别折扣优惠。此外,用户还可将日常中行消费积分兑换为支付宝积分进行网络支付。

中银淘宝信用卡网购积分

  积分抵现更方便:兴业淘宝卡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快捷支付方式完成的交易,每消费1元得1个信用卡积分,每500分相当于100个支付宝积分,即等于1元人民币,每月获赠信用卡积分上限为2万分。积分兑换时只需点击“点击抵扣现金”,根据页面提示,选择信用卡积分抵扣的交易金额,即可完成支付。

兴业淘宝信用卡网购积分

  刷卡就赠集分宝:广发银行淘宝卡

  持卡人每积分消费5元累积可获一个1个集分宝,每周五刷卡消费(计积分交易与不计积分交易均可)若消费授权号尾号为”8”可获得等倍集分宝;每月8日10:00-16:00可整点参与集分宝送红包活动,获取随机送出的共计400万个集分宝红包。此外,新开卡三个月内首次使用广发淘宝信用卡快捷支付成功支付的客户,还可获赠送”淘公仔”+2000个集分宝。

广发淘宝信用卡

  网上网下积分合并:上海农商行淘宝鑫卡

  金卡持卡人绑定支付宝账户后,可在原账户成长点基础上可获赠1500个支付宝成长点,升级为支付宝金账户。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购物,每消费人民币1元得1个信用卡积分,网上、网下的消费积分可合并使用,积分兑换标准为500信用卡积分=100集分宝=1元人民币,用于淘宝购物时直接抵扣现金(单笔抵现金额不超过50元人民币)。

  最后要提醒“网购族”的是,如在“京东”、“亚马逊”、“1号店”等支持货到付款的电商购物,下单时可优先选择货到刷POS机付款,所有银行的普通信用卡都可获得积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