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中心微博 包罗万象显个性

信用卡中心微博 包罗万象显个性

      

  在网上,对于微博影响力有这样的调侃: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你就是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一万,你就是本杂志;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

  如今,微博正借助于其客户体验可信度高、传播速度快,传播门槛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费用等优势,被越来越多的银行所重视,纷纷开通官方微博,以期提高品牌形象、拉近客户关系、提高客户黏度。而信用卡作为银行的朝阳业务当然不落人后,多家信用卡中心争先恐后地开通了官方微博。

 

  微博之力不可小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调查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微博用户约有2.5亿,而2010年底时只有6300万。这表明中国5.13亿网民中有近一半都在使用微博。

  而两大微博运营商新浪和腾讯的数据显示,注册用户数更高。据新浪称,截至去年9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达2.27亿。腾讯截至去年9月底其微博注册用户已高达3.1亿。

  那么微博具体是什么?微博,即微博客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件个人社区,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国内新媒体领域研究学者陈永东在国内率先给出了微博的定义:微博是一种通过关注机制分享简短实时信息的广播式的社交网络平台。微博的很多传播是以内容为主的,文字、视频、图片,或者一些有趣的动画,或者是二维码。

  而在很多银行眼里,微博并不仅仅是一个营销渠道,更重要的是一个交流平台。招商银行办公室品牌管理部相关人士则表示,通过微博,跟客户的沟通更直接,客户可以通过发私信进行投诉,银行可以更及时地答复投诉人。因此,银行更看重通过微博来进行品牌声誉建设、履行品牌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加强与客户的关系维护等作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月30日,有10家信用卡中心在新浪网站开通了官方微博。拥有粉丝数排名前三位的是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粉丝数分别是430457、368087、120999。而发布微博排名前三位的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分别发布了2023条、1969条、1555条。

 

  微博传播营销为主

 

  各信用卡中心开通的微博里,在微博传递的信息中,日常推广性的促销活动占据了相当数量,服务信息、用卡提示性微博也有不少。同时,还有一些引导性的人生箴言、名人名言,一些体贴性的温馨问候,甚至娱乐性的小笑话,可谓五花八门,图文并茂,同时还有视频展现,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商业性也有趣味性。可谓是又打通了一条传播的渠道。

  记者摘录了一些信用卡中心的微博,其中都是最新的促销活动,用词俏皮、生动,有宣传图片、视频等,因为促销很多,有的是与各种媒体配合发布的,也有一些是没有在传统媒体上出现的。

  比如,建行信用卡发布的“"龙年就要办龙卡,e点就行送好礼"——1月15日至3月31日未持有建行信用卡的客户登录建行网银或建行网站在线申办建行信用卡并成功出卡,且在6月30日前任意刷卡消费一笔,即可获赠20元话费。”

  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布的“至2012年4月30日期间,若你持中行信用卡于境外消费,那亲临伦敦奥运会场的机会可正悄悄向你走来哟!活动期内在境外刷卡交易额最高的前三名客户可获奥运套票一套;同时只要境外消费达1万元以上也有抽取奥运套票的机会,抓紧行动,我们在伦敦等你来哟!”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的“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首次成功申请兴业银行信用卡主卡且首张卡片为兴业低碳信用卡的客户,核卡后60日内完成首刷,且自首刷月起连续5个自然月(含首刷当月)每月积分交易满3000元,即可获赠兴业银行定制折叠自行车一辆。”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的“招行腾讯游戏卡,无论是动感的腾讯游戏LOGO,还是金属感的穿越火线CF LOGO,又或是酷酷的地下城勇士女枪手剪影,随您选择——开卡刷满额即获2000积分!兑换腾讯游戏专属装备,打怪升级必然霸气十足。”

  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布的“"赴港享专车,悠然快乐行"活动,即日起至2012年6月30日,致电至尊租车预订中心4006-788-588预订深港包车服务,可享受中信信用卡专属优惠价,享受您的旅程,让您舒适享受惬意好时光!”

 

  推广服务功能为辅

 

  除了促销活动外,各信用卡中心还有一部分微博内容是告之持卡人信用卡服务功能的,即进行一些善意的提示。这样可以让持卡人在刷卡之后也能更放心、更安心。

  在用卡方面,中信银行信用卡提示“境外使用信用卡卡片选择有学问:刷卡消费应优先选择与交易币种相同的清算币种卡进行支付,可避免支付因货币转换成本导致的相关费用。例如: 用港币卡支付交易货币是港币的交易、用美元卡支付交易货币是美元的交易、用欧元卡支付交易货币是欧元的交易。”、“便利还款——还款方式推荐:如您拥有其他银行的借记卡,并且其借记卡已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您可通过支付宝、财付通向中信信用卡跨行转账还款,还款实时到账,免手续费。”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您的签名很重要:为保证您用卡顺畅,请您在收到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后,先确认卡面信息准确无误,并在卡背面的签名栏内签名,在日常用卡时,请使用相同样式的签名。为保障您的权益,刷卡消费签名前,请先核对签购单上的卡号、金额及币种是否正确;同时请不要随意在空白的签购单上签名。”

  各信用卡中心推出的信用卡服务功能,在微博也有体现。比如,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一个短信,就可以让身在外地不方便看账单的你看到本期账单,实惠又方便,记住了吗,编辑短信"账单#卡号后四位"发给"95595"就可以啦!”以及“为了保障网购安全,光大银行信用卡特别含有动态密码支付模式,支付时系统会自动向持卡客户在光大银行信用卡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动态密码,客户只需在网页支付页面输入正确的动态密码即可完成支付。”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是“这个春节有点忙!走亲访友、吃香喝辣、旅游度假……弱弱地问一句:月底了,您家的水费、电费、煤气费、有线电视费都交上了吗?别担心,拿交通银行信用卡快速充值缴费吧!只要您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媒体自助终端,使用信用卡支付,各种费用都能一卡轻松搞定!”

  中国银行信用卡提示“买礼物、订机票、购年货,刷卡刷得爽么?还知道自己卡里剩多少额度吗?咱95566短信小秘书帮您记着呢:发送"XYKKYED#卡号后四位#货币码"至95566,立刻告诉主人还能败出多少银子;发送"XYKDQJF#卡号后四位",告诉您攒了多少积分!想查查账面余额、存款利息?统统不在话下!”微博里不止是营销

  诚然,微博作为一种新的传播手段,有营销是正常之举,但是,很多时候难免会审美疲劳,而且过多的这种信息发布,反而让人不舒服,仿若只会一味地索取。因此,国内各信用卡中心的微博避免了这种情况,更是将微博传播的趣味、感情、爱心、知识一同奉献给了广大粉丝们,让粉丝们在寓教娱乐中,体会信用卡中心的品牌、品位,在微博的互动中,找到归属感。

  人生箴言、名人名言是其中很让粉丝们受用的内容之一。比如,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的“有人把生命局促于互窥互监、互猜互损,有人则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布的“信任就如同一个一岁小孩的感觉,当你将他抛向天空的时候他会笑,因为他知道你会接住他。这就是信任。”

  小知识类也是粉丝们喜欢的,比如,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布“"衣冠禽兽"一语来源于明代官员服饰,原为褒义词,当时人们称文武官员为"衣冠禽兽";人在愤怒的瞬间智商为零,要等待大约一分钟后才能恢复正常;蚊子是有牙齿的,而且是22颗。”

  再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的防治高血压的方法,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提示的防旅游疲劳的方法,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布的办公族必备的六种健康零食是什么等。

  虽然微博已经被各大信用卡中心所采用,并且在各类发布会中频频使用,但是,微博毕竟还不是主流的宣传工具,不过有专家建议,微博可以与博客、视频网站、SNS网站、即时通讯应用及其他许多线上渠道相配合,也可以与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及户外媒体相配合,还可以通过微博组织线下活动,并能过多种方式直播。更重要的是,各类渠道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协调配合,综合性地创造最佳的营销效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