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讨论:节假日信用卡该不该透支消费?

讨论:节假日信用卡该不该透支消费?

      

  现在的年轻人只要符合办卡条件的几乎都有信用卡,就是想着以后急用钱时能立马拿出钱来应急,甚至一大部分人的信用卡都办理了3张以及更多。甚至多数人都以信用卡数量多而自豪。
 

  但是最令人担忧的是,一些年轻消费者开始仿效美国消费者最糟糕的习惯。就是恶意透支信用卡超过规定限额,恶意透支是会追究刑事责任的,但在公安机关立案后人民法院判决宣告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从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那么,使用信用卡,如何避免透支带来的危害?

  开通短信利用信用卡在授信额度和免息期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传统功能时,必须注意短信及时通知功能是否已开通,以便银行卡账户消费动态及时掌握。
  办理银行关联账户自动还款功能使用信用卡信用额度透支消费必须注意到期还款的日期,尽量采用银行关联账户自动还款功能,以免个人诚信受到影响。
  银行客服电话以免需要银行紧急服务时无法提供资料信息而造成用卡风险,在变更资料时及时通知发卡银行,以免在信用卡挂失或其他需要银行紧急服务时提供不了发卡资料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造成用卡风险。  
  如果无法还上额度请分期付款,这样可避免被银行记上预期等问题。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