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那些你不知道的信用卡的坑一定要记住

那些你不知道的信用卡的坑一定要记住

      

    随着个人信用愈发的重要,我们如何避免因为错误使用信用卡而把自己带到坑里呢?

 

    一、使用电子化账单

    纸质账单可能会出现收不到/迟到等隐患;但是电子账单直接发送到电子邮箱,比纸质账单可靠的多;  

   特别是现在各家银行信用卡基本都支持绑定微信然后用微信查账单,只要大家上点心,基本可以杜绝不知道自己信用卡账单所以忘记还的问题。

 

    二、享受免息期和避免逾期的折中方案

    两步法还款

    有的小伙伴希望享受最大的免息期所以会在还款日截止前再还信用卡,这样一旦自己有个小疏忽,很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有的小伙伴对逾期的风险过于惧怕,因此一出账单就立马还款,这样虽然稳妥但是白白浪费了免息期。

    所以这里推荐一个折中的方案:两步法还款。首先在账单生成后,立刻还款最低额度(一般为账单金额的5%,有的高点为10%);等到还款日截止前一天再把剩余的账单还清。这样就能保证最安全地享受尽可能长的免息期,因为只要还款了最低额度,即使还款日没有及时还款也只是多交点利息,不会对你信用记录造成影响。

 

    三、科学管理信用卡还款

    很多小伙伴会发现,要时时刻刻都牢记每张信用卡的账单日、还款日然后按时还款,是一件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做到一直不犯错的事情。

    其实这种固定日期、每月重复发生的事情,可以交给手机来管理和提醒,这样就可以把我们的大脑解放出来,轻松享受生活。

    实现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专门的信用卡APP;用日历软件建立每月重复的提醒;用时间管理软件进行管理,都可以把自己的信用卡还款管理得井井有条。

 

    四、信用卡注销

    小伙伴肯定认为信用卡不想用了那就注销呗。

    其实这里面也有说道的,不了解的话也会被坑,而且会被坑得很惨。

    1.有不良记录的那张信用卡注销要慎之又慎

    目前不良记录会保留5年,如果在不良记录还没有被新的使用记录覆盖掉的时候你把这张信用卡注销了,那么这个不良记录就再也无法被覆盖掉然后伴随终身!

 

    2.办卡不激活也有风险

    有的小伙伴看到超市门口办卡送礼品的活动,一时冲动就办了。拿到卡后又不激活,你以为这样就完全没风险的吗?

    其实信用卡不激活也是会在个人信用中记录的,虽然目前好像影响不大,但是试想你的征信报告全是申请信用卡但是不激活的记录,银行会对你有什么印象?

    所以如果你手上现在就有没激活的信用卡,赶紧注销吧。

 

    3.信用卡即使不使用也会来事

    有的小伙伴会把信用卡当储蓄卡,不用了就往角落一扔,比如我之前提到的同事的老公。这张丢在角落的信用卡其实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首先是信用卡的账单是不是还清了,如果不还清那就等着信用记录上多个恶意拖欠吧;那我还清了账单再丢呢?同样不安全!因为信用卡是会产生年费的!产生的年费会变成新的账单,一个不小心,丢在角落的信用卡又会拖垮你个人信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