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养好八个习惯可防银行卡盗刷

养好八个习惯可防银行卡盗刷

      
    针对这一新型的信用卡诈骗手法,昨日,渝中警方在向相关部门发出执法建议书要求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还向广大市民支招,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盗刷卡成功,一定是能够同时盗取卡号和密码,两者缺一不可。因此,银行卡用户必须学会保护银行卡信息和密码,这就需要养成“八大习惯”。

  一、柜员机取款时,要养成预先观察银行柜员机的插卡处、出钞口以及柜员机顶部是否有可疑装置的习惯,不宜在晚上银行下班后取款。

  二、要养成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和输入密码时,用手或者遮挡物遮盖保护密码的习惯,避免旁人通过各种方式偷窥或者记忆密码。

  三、要养成把交易后各种金融单据妥善保管或者彻底销毁的习惯,不能随意简单处置,防止犯罪分子通过此类单据掌握用户的信息。

  四、养成每隔一段时间修改密码的习惯。一般说来,每隔3个月或半年左右更新一次密码比较合适。

  五、养成不在聊天软件、手机短信中传递银行卡和密码的良好习惯。

  六、养成定制银行短信提醒业务的习惯,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里发现卡内资金的异常变动。

  七、养成不把所有现金分散在多张银行卡的方式,避免出现被犯罪分子“一锅端”的情况。

  八、养成将个人和家庭信息证件及复印件妥善保管的习惯,不得轻易借给他人使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