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比金融危机期间还猛 美国消费者信用卡债务创新高

比金融危机期间还猛 美国消费者信用卡债务创新高

      

  尽管增长速度放缓,美国消费者的信用卡、汽车和学生贷款总额还是集体创下新高。同时消费者收入和支出增长陷入停滞。

  美联储本周一公布,截至今年6月末,美国个人消费者合计信贷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8558万亿美元,但6月环比增长124亿美元, 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39亿美元,也低于5月增幅184亿美元。

  在消费者信贷中,以信用卡贷款为主的循环性贷款6月环比增加41亿美元,增至1.0217万亿美元,刷新了2008年夏季以来这类贷款总额的最高记录,但环比增幅低于5月的69亿美元。

  非循环性贷款方面,6月环比增加83亿美元,增至2.8341万亿美元,总额也创下最高记录。不过6月环比增幅为去年6月以来最小。

  非循环性贷款之中,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总额双双打破最高记录,分别为1.131万亿美元和1.45万亿美元,但增速也都放缓。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但新近公布的消费支出却几乎为零增长。但新近公布的消费支出却几乎为零增长,对经济增长和通胀走高毫无帮助。

  上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今年6月美国个人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1%,为年内最低水平,也不及由0.1%上修为0.2%的5月增速。6月实际消费者支出更是零增长。

  发布数据的商务部表示,6月消费者开支增长放缓源于,消费者收入增速为七个月来最低。其数据显示,6月个人收入环比零增长,远逊预期增速0.4%,也低于由0.4%下修为0.3%的5月增速。

  商务部同时还公布了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6月该指数同比增长1.5%,仍与美联储2%的目标值相去甚远。

  此外,扣除通胀因素之后,6月美国家庭可支配收入下降0.1%,是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储蓄6月降至5464亿美元,环比减少183亿美元,降约3%。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考虑到美国家庭储蓄率最近大幅下修,个人储蓄下修了2500亿美元之多,美国家庭将不得不越来越依赖信用卡贷款支持日常生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