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信用卡知识及用卡最全解析

关于信用卡知识及用卡最全解析

      

今天小编将就信用卡的知识进行一个详细的解析,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提问:

1、信用卡的申请:

1)目前信用卡只允许年满18周岁的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申请,未成年人或未能申请通过的如需申请信用卡,可通过申请附属卡(父母、配偶有信用卡的情况下)来使用。

2)申请信用卡的资本资料:身份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财力证明(车、房、理财、保单、信托、基金等等)、近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说这是体现证明的方法)、纳税凭证、公积金缴纳凭证等等。其中对于在单位上班的身份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是必须资料,对于个人工商户,身份证、营业执照及近六个月的流水是必须资料,其余的有则提供,没有则不必。

 

2、信用卡额度的审批

1)一般来说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均可审批通过,额度正常为你月收入的3-10倍,具体根据你的职务、提供的辅助材料来批。

2)对于普通的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额度要审批主要参考你的财力证明、银行流水来审批。具体额度参考你提供的财力(比如有车房,正常均可5万以上)、银行流水(月入过万,一般均可审批2万以上)。

3)信用目前审批的额度,少则三五千,最高一般不超过100万元(主要为大中型企业高管及老总),普通人大部分一般都在1-10万之间。

 

3、信用卡的使用规则

1)能刷卡,尽量不要取现:刷卡只要在期限内归还是免息的,取现都要手续费而且马上计息(一般收费在1%-3%之间,最低一笔20元),取现当日计息(利息一般为万分之五,一万元一天5元),直至你归还。

2)账单日、还款日:这个目前还有不少人不清楚,我举个例子:假设你的账单日是每月3号,还款日为23日(还款日正常在账单日后的20天),假设你10月4日消费一笔200元,那10月23日你是不需要还这笔钱的,因为还没记账,11月3日账单日出来,这笔被记账,那么11月23日你就必须还这笔200元,这也就是信用卡里所说的最长免息期限为50天(10月4日-11月23日)。但是假设你10月2日消费一笔300元的,10月3日这笔款项就被记账了,那么10月23日你就必须归还,这也就是最短的免息日20天(10月2日-10月22日),所以有两张信用卡的人,可以申请错开账单日,比如一个1号 一个15号,这样两张信用卡的还款日就错开了半个月,也是最长的错开日期,减轻自己的还款压力。

3)还款金额:信用卡每个月有钱最好全部还款。假设你没有全部还款又没有申请账单分期(账单分期也要手续费),仅归还最低还款的金额,那未还款的部分是从刷卡日计息,不是还款日才计息。举个例子:账单日还是3号,还款日23号。假设你9月15日刷了一笔2000元,9月26日刷了一笔3000元,那么10月3日出账单是5000元,假设10月23日你只了最低还款金额(比如500元),则视为你还了9月15日的500元,银行要收你剩余的1500元,从9月15日到还款日当天的利息以及3000元从9月26日到还款日(10月23日)的利息,利息为每天万分之五,每月计收复利,且从此之后,你每刷的一笔都没免息期了,直到你全部还完为止。所以可能的话尽量全部归还。

好了,今天暂且分析到这里,明天小编将继续就信用卡分期、、信用卡未还责任、目前各个银行申请的难易及额度高低等进一步分析,欢迎大家关注提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