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诈骗的3种手段

信用卡诈骗的3种手段

      

      近年来,信用卡诈骗犯罪猛增,成为所有涉金融犯罪中最突出与最为严重的问题。截至昨日,上杭警方共破获信用卡诈骗案件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刑拘11人,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警方提醒,信用卡诈骗无外乎这3种作案手段:卡主自己恶意透支、他人盗取卡主信息伪造卡套现、养卡人骗取卡主信用卡并盗刷。  

      案例1 深陷赌博恶意透支 

      7月19日,上杭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将一名恶意透支银行卡不还钱的男子游某抓获。据了解,游某深陷赌博不能自拔。2008年,为了筹集赌资,他在上杭城区一家银行申请了信用卡,用于刷卡消费及套现赌博。由于赌博输了大笔的钱,无法偿还信用卡的账单,游某便在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用来“养卡”,但随之而来的循环利息以及因此而产生的滞纳金、罚息使得这一招数陷入死循环。从去年下半年起,至今年7月19日被抓时,游某还欠两家银行信用卡本息累计4.7万元。 

     案例2 泄露信息卡被复制 

     今年7月,吴女士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信用卡已取走现金13700元。信用卡明明在自己的钱包内,且设有密码,怎么会被取走现金呢?吴女士随即电话询问银行,银行告知吴女士,她的卡确实在上杭一家银行刚被取走现金13700元。经多方交涉核实后,吴女士怀疑自己是在消费刷卡时不小心将密码泄露,给不法分子盗刷的机会。无奈吴女士向上杭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 

     案例3 让他人“养卡”被盗刷 

      随着信用卡的逐渐普及,无力偿还信用卡透支款的“卡奴”亦随之激增,由此带动了帮人垫付银行卡欠款的职业“养卡”行业,同时也引发诸多诈骗案件。7月份以来,上杭警方已接到5起此类“养卡”诈骗案件。 

      吴先生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姓张的男子,张某称可以用“养卡”、“消卡”的方式使用信用卡,以达到延期还款的目的。吴先生信以为真,遂将自己一张已透支的信用卡和密码交给张某,之后,吴先生到附近银行查询后未发现余额有任何异常,吴先生放了心,觉得自己只是付出了1%的“好处费”,却可以获得银行50天的“无息贷款”。可是,数月后吴先生收到银行的催款单,发现信用卡已被消费16000元,而“养卡人”却找不到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