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怎么划算?

信用卡还款怎么划算?

      

      对一些在过节期间刷足了卡的人来说,要面对即将到来的账单,或许面临不小的压力。一次还清信用卡欠款,压力有点大,那么用什么方式还款,既能压力小点,又比较划算呢?

     ■最低还款金额还款法

     优势:分摊还款压力、不影响信用记录

     缺点:将产生循环利息

     据介绍,所谓最低还款额一般是除去年费、利息等特殊项目后普通消费金额的10%,在每期信用卡账单中会单独列明。

     如果你因为账单金额过大而无法全额还清,那么偿还最低还款额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还不会把你列入恶意欠费黑名单中。不过,归还最低还款额会失去享受免息期的待遇,持卡人也就因此需要支付一定利息。

      目前,国内大部分银行采用的是全额计息的方式,即从消费入账之日算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复利计算。

      举例:

      李晓华春节期间的账单内共划卡消费10000元,账单日为每月18日,到期还款日为次月15日,记账日为2月14日。根据账单显示,其“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

      如果李在3月15日仅归还了最低还款额1000元,那么她将被收取从2月14日算起的利息,直到还清为止。

      在下个账单日3月18日前,李晓华因此需付出的利息是163.5元。计算过程为:10000×0.05%×30(2月14日—3月15日)+(10000-1000)×0.05%×3(3月16日—3月18日)=163.5元。这份账单的最后还款日为4月15日。

      在3月18日至4月15日期间,李可以随时去银行按账单显示金额还款,而如果李在4月15日依旧没有办法全额还款,那么3月18日至4月15日的免息期也将被取消,且上期账单中的利息也将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产生利息。

      贴士:信用卡异地还款不需手续费

      银行人士表示,信用卡和借记卡不同,并没有地区之分,持卡人可以异地还款不产生手续费。

     ■分期还款法

     优势:没有额外利息

 

     缺点:仍有手续费产生

     据介绍,所谓信用卡消费分期免息还款业务,是指持卡人在刷卡消费后,在规定时间内可向发卡银行申请任意期限的分期还款业务,还款期间仍可享受“无息待遇”,但需向银行交纳一定的手续费。

     各家银行的分期付款手续费率都不一样。

     例如,分3期手续费最高的是招行2.6%,最低是工行的1.65%;分12期手续费最高的是华夏银行8.4%,最低的光大银行则为6%。而收取手续费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按月计收,建行、交行、中信银行等均采取该形式;另一种则是在缴付首期款时一次性收取,以工行、中行、招行为代表。

      举例:

      我们以上述李晓华的例子计算一下,10000元欠款若全部做账单分期,按招行三期(即三个月)2.6%手续费计算,3个月中,她仅需支付260元。这远比最低还款法中,余下未还9000透支额和163.5元利息接下来产生的复利少许多。

      贴士:增加透支部分或加收超限费

      假日期间,个别银行会把信用卡额度临时调高20%。这时,持卡人在还款时一定要注意,增加透支部分如逾期未还,还会加收5%的超限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