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有曲线放贷嫌疑

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有曲线放贷嫌疑

      

  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宽松,曾一度淡出江湖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又成为多家银行新的热点业务。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该业务与贷款需指定用途的规定相违背,有曲线放贷打擦边球的嫌疑。

 

  据了解,和传统的信用卡常规取现比较起来,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相对更加灵活,而且贷款成本上更划算。日常取现在额度上有限制,持卡人每日取现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累计取现额度一般不超过授信额度的50%,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的额度明显高出许多。目前,多数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比例是持卡人信用额度的80%~90%,最高可与授信额度持平。一般来说,申请的“预借现金”最少为2000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在到账时间上,最快的银行只需要1天,通常不会超过3个工作日。此外,常规取现月息为1.5%,比预借现金每月0.75%的手续费要高出一倍,同时常规取现还要收一笔手续费。

 

  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以往不论是信用贷款还是抵押贷款,按规定贷款均需指定用途,预借现金业务有曲线放贷打擦边球的嫌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