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信用卡给礼品 信用卡优惠背后银行频设陷阱水

办信用卡给礼品 信用卡优惠背后银行频设陷阱水

      

  伴随着此前各大银行愈演愈烈的信用卡开卡大战,银行使出的招数也五花八门,有的送礼品;有的大打免年费旗号;有的则是利用赠送积分、多倍积分来“诱惑”消费者。卡宝宝带你攻破这些办卡优惠背后的陷阱。


  陷阱一:免年费诱人留卡

  某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本来想把浦发银行的信用卡注销,结果提交了申请后,人家客户电话过来,说我是他们5年的老客户,给我终身免年费,那还是留着吧!所有银行都这样?满5年就终身免年费?”

  其实,这是银行信用卡中心才去的一种策略。目前,大部分信用卡都能免首年年费,而之后每年的年费可以通过刷卡满一定次数或是满一定金额来减免。

  如,招商银行的部分信用卡开卡首年免年费,但随后就每年刷卡6次就可以免年费。而高端一些的信用卡年费高,相对应的对刷卡次数的要求就更高了,如建设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则一年内要刷卡18次免年费。

  银行以免年费吸引消费者,主要就是抓住了人们“反正多一张不用多交钱”的心态。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银行宣传的是免年费,但是其实都是有条件的,如果手头的卡片太多,难免会疏忽每一张卡片的管理。

  卡宝宝提醒:银行在设置免年费这个环节的时候,都会限制两个因素,一个是期限,另一个是刷卡次数和金额。对于消费者来说,可在开卡前问清楚银行的政策。此外,在银行免年费政策中,一般涉及“首年”、“第二年”等字样,不过各家银行的计时起始时间是不同的。有的银行从持卡人开卡日算起至次年的当天为一年,这一年之内免除年费;有的银行则从核卡日或制卡日开始计时,之后每年年费金额体现在核卡日或制卡日当月的账单中。


  陷阱二:用礼品诱惑开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户张女士年前在华夏银行申办了一张普通信用卡,根据张女士的描述,她办卡时,该行的工作人员宣称“3个月内刷满一万积分可换取礼品”。开卡后,张女士在规定时间内刷卡消费达人民币1万元以上,即获得1万积分,并使用这些积分如愿获得一套锅具。但随后拿到礼品后的张女士打算销卡,银行却告诉张女士,拿了开卡礼,两年之内都不能销卡,否则将要收取350元的礼品费。

  卡宝宝提醒:评价一个银行信用卡服务的优劣,除了办卡礼品外,及时的账户变动提醒,高效的提额、降额和单笔消费约束确保信用卡账户安全等显然更为重要。养成量入为出的办卡、用卡习惯,远比领到多少礼品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