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免息仅收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付款真的划算?

免息仅收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付款真的划算?

      

  据卡宝宝了解,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刷信用卡提前消费,解决资金周转不足,在还款时会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来缓解还款压力,有不少银行也宣称分期付款“免息仅收手续费”,那么这些是不是真划算?


  信用卡分期付款 年化费率高达15%


  卡宝宝网友张小姐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大家电12000元,由于还款压力大,她选择了12个月的分期付款方式。按照银行的规定,每个月的手续费是0.6%,她一个月多还手续费72元,一年下来也就864元,年化费率是7.2%,“当时觉得手续费也不多,没怎么在意,但是仔细一算,还是交了不少冤枉钱。”张小姐说,每个月还是在还款,但分期还款的手续费却始终不变,第一个月欠银行12000元,手续费是72元,到最后一个月只欠1000元了,但手续费依然是72元,全年平均下来,银行的年化利率竟高达15%,“消费者还是被这种分期付款给蒙住了。”


  手续费如此之高,剩下的钱不分期,一次把尾款还清,是否就不再收手续费了?这样是不行的。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卡宝宝,多数银行规定,信用卡账单一旦分期,若按月缴纳分期手续费,即便提前还款了,还是要把余下月份的手续费交齐。


  信用卡还款 根据金额选择不同的方式


  信用卡分期还款虽然免息,可手续费的“套路”也很深。只是很多人为了解决资金压力,还是愿意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怎样的还款可以少花钱而不影响征信记录?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经理告诉卡宝宝,选择哪一种还款方式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额度和承担能力来决定。如果消费的数额较大又在短期内还不上,应该选择分期还款比较划算;金额小短期就能还上,还是选择最低还款划算,也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选择最低还款后就不享受免息期的优惠了,每日还有万分之五的利息,这个利息是从消费入账之日算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复利计算。


  如果消费者的应还账单为20000元,最低还款2000元,如果选择了最低还款,还要多产生300多元利息,这比分期每个月的手续费要高很多。


  除了消费分期付款外,现金分期也是各大银行信用卡主推的一项业务。据悉,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是客户凭信用卡额度就可立刻申请到一笔可以分期偿还的现金贷款,这笔信用卡现金分期的额度是银行根据客户自己的综合因素确定的,最大不会超过50万,而且审批速度快。


  “事实上,现金分期的手续费比购物消费分期的年化利率还要高很多,”不少银行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会在首期收取全部的手续费或者管理费,即便后期提前还款,所收费用也是不退还的。


  事实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对于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推介势头更为猛烈反映在财报上,分期收入的贡献度既可以看作是雪中送炭,也可以是看作锦上添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