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使用的误区 如何管理信用卡

信用卡使用的误区 如何管理信用卡

      

  这年头,谁还没个信用卡,信用卡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但是很多朋友在使用的过程中一不留神就落入一些陷阱中。今天卡宝宝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信用卡使用的几大误区以及如何管理信用卡,方便大家避开这些陷阱。


  信用卡使用的误区

  1、以卡养卡

  目前在持卡一族中,相当一部分人无法做到理性消费,有的人甚至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偿还能力,刷卡的时候大手一挥,就痛痛快快的就刷了。但是到了还款的时候,不得不再办更多的信用卡来以卡养卡。但是以卡养卡只是治标不治本,最终的消费账单都是要持卡人来偿还的,而且以卡养卡成本极高,卡息和手续费会持续增加,很容易陷入高额卡债危机当中。一旦你陷入了以卡养卡的思维和习惯,那么离彻底沦为卡奴一族就不远了。

  2、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信用卡透支消费有免息期,有朋友想借着使用并享受以下免息期,这种持卡人借给别人使用的行为是不允许的。银行明确规定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本人使用,而且到时候朋友因为什么原因没把钱还你,你损失的可能不只是钱还有你两的情谊

  3、逾期还款

  经常会有小伙伴因为粗心大意或者缺钱,导致信用卡出现两三次未及时还款的情况,这些逾期记录都会上央行征信的。而有些人怕会影响到之后买房、买车贷款,错误的以为销掉这张信用卡,附在这张卡上的信用记录就也会消除。

  提醒: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个人信用报告上,一般显示的是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即使销了卡,逾期还款记录5年内会一直保留在个人信用报告里。应该继续使用,用新的信用记录覆盖那些逾期记录。

  4、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表面上,持卡人通过套现获得了现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实质上,持卡人终究是需要还款的,如果持卡人不能按时还款,就必须负担比透支利息还要高的逾期还款利息。如果被银行认定为套现行为,会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以后再向银行借贷资金就会非常困难,甚至还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


  如何管理信用卡

  1、把还款时间调整为同一天

  如果你是个记性不太好或者嫌麻烦的人,你可以这么操作,把所有的卡片还款时间改成同一时间段,每次还信用卡时就不用特意去记着每张卡的还款时间,会轻松很多,但也有不好之处,那就是你的某些卡会失去最长免息还款期便利。

  2、设置好还款提醒

  定备忘录,把每张卡片的还款时间分别设置备忘录,且每月到期提醒,这样你就不用管,只需要到提醒的时候,你就去还钱就好了。

  3、注销“重复”卡片

  有些同质化严重的卡片,或者额度低很少用的卡片,就注销了吧。例如你拥有多张招行的信用卡,其中一张额度很低,也不怎么刷,那就可以注销了。以此类推,还有些权益相同的不同银行的卡片,其实也没多大的必要继续持有。

  4、错开账单日

  其实这条结合上一条一起用效果会更好,你可以在脑袋里想想,要是你有31张卡片,每张卡片的账单日和都不一样,那你岂不是每天刷卡都能享受最长免息期的待遇。如此一来,你就相当于有一笔资金,是不是就可以拿来做很多事了。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