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信用等级是怎么评估的 个人信用等级怎么查

个人信用等级是怎么评估的 个人信用等级怎么查

      

  有过信用卡申请或贷款经历的朋友,想必都知道在银行审批过程中,会涉及到个人信用等级这一专业名词。个人信用等级不仅是审批能否通过的关键,也直接影响着信贷额度的多少。那么,你知道个人信用等级是怎么评估的吗?个人信用等级怎么查?下面就由卡宝宝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个人信用等级是怎么评估的?


  信用评级也叫资信评级,是银行或专业评估机构,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和以往的业务情况,进行审查后给出的信用等级(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级别结果)。信用等级一般用特定符号表示,目前国内主要采用“三等九级制”,即将个人或企业的信用等级划分为:


  三等:A.诚信;B.守信;C.信用警示。


  九级:


  诚信:AAA级、AA级、A级


  守信:BBB级、BB级、B级


  信用警示:CCC级、CC级、C级


  个人信用等级怎么查


  怎么查询自己的信用等级呢?个人信用等级评定,采用的是一种积分制评价方法,主要评估内容包括申请人的主观诚信愿望、自然事件(客观条件)、教育经历、职业经历、法律意识以及资产状况等。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对自己的信用等级做一个初步的评估。


  个人信用等级评定参考表:

QQ图片20180504153846.png

  如文化程度:博士9——10分,硕士8——9分,本科7——8分,专科6——8分;职称:高级10分,副高级8——10分,中级7——8分;个人年均收入:20万元以上 20分,15——20万元 18——20分,10——15万元 17——19分,8——10万元 16——17分。根据各项评估内容的分值之和,以此来评定个人信用等级。


  以上就是卡宝宝为大家科普的信用等级评估与查询的内容,有意申请信用卡或贷款的读者不妨据此对自己进行一个初步的信用等级评估,以便提前预估自己成功申请的成功率,或者对自己的信用等级做一个自查,以便做出针对性的提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