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余额不足银行不提醒 恶意赚利息引争议

余额不足银行不提醒 恶意赚利息引争议

      
     “只需要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我就能马上往借记卡上存钱,可银行偏偏不这么做!”因借记卡上余额不足,选择关联还款的信用卡不仅背上了高额利息,还平添不良记录,朱锋(化名)对银行“不作为”很是不满。

  为方便还款,朱锋当初办理信用卡时就选择了关联还款,银行会在每月最迟还款日自动从借记卡上扣除信用卡应还款项。上月,朱锋刷卡消费14357元,本月5日还款。昨日,他在ATM机上查账,发现自己的借记卡上还剩14355.6元,这才意识到因借记卡余额不足,两天前的扣款没有成功。

  “早知道这样,应该在扣款日前查查借记卡余额的。”朱锋一边懊悔自己的不小心,一边抱怨,“借记卡上只差1块多钱,银行要是提醒一下,也就不会冤枉产生十几元的利息和一次不良记录了。”

  记者随机采访多位持卡人发现,不少人有过朱锋类似的遭遇。“银行既然能短信提示每月最低还款额和最迟还款日,为何在借记卡余额不足时,不能也发个短信提醒一下呢?”持卡人隋先生质疑。

  对此,一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人士解释,最迟还款日当天,系统若发现关联的借记卡内余额不足,还需通过人工转告持卡人,这个过程需要一两天,这时持卡人已经逾期,因此提醒意义不大。他建议,还款应在还款日前留意关联借记卡账户,若余额不足,可及时存款,避免逾期现象发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