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央行新版信用报告实际更严 欠税欠话费都算污点

央行新版信用报告实际更严 欠税欠话费都算污点

      

  近来,关于人民银行启用新版信用报告的消息,令很多有着“信用污点”的人振奋,以为贷款更容易了。但并非如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难了。

  现在,办信用卡、办理任何贷款、企业家参加社会评选,都得先查查个人信用报告,看看此人有无“信用污点”。因此,人们也越来越看重自己的“信用生命”。

  今年8月,人民银行启用了新版的信用报告。在新版报告中,逾期信息的起始计时点定于2009年10月,只展示最近5年内的逾期记录。也就是说,2009年10月之前的“信用污点”可一笔勾销。

  昨天,记者在人行营管部打印了一份新的信用报告发现,老版报告只有银行贷款的记录,新版报告多了一栏“公共记录”,这里包括欠税、民事判决记录、强制执行记录、行政处罚记录及电信欠费等情况的记录。新版报告还去掉了老版列明的24个月还款状态的逐月明细记录。

  一位银行个贷负责人介绍,“新版只是列出逾期账户数和逾期90天以上账户数,以及用文字描述的信用卡账户明细信息,那么就得考虑5年内的信用状况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