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借记卡可以不注销吗 借记卡不注销有影响吗

借记卡可以不注销吗 借记卡不注销有影响吗

      

  现在银行卡基本上是人人都有,除了小孩之外。银行卡已经普及到社会大多数范围之内,包括有些大学寄通知书的同时会随寄一张银行卡,用于交学费。参加工作后,又会多了一张银行卡,用于发放工资。所以说银行卡成为了每个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伙伴。不用的银行卡,可以不注销吗?借记卡不注销有影响吗?

  银行卡正常使用时,都是很受主人关注,毕竟丢了会增加补办的麻烦。但是当闲置不用时,很多人的选择都是放在暗无天日的抽屉里后不理不睬了,这是因为好多人觉得普通的银行卡是没有透支功能的。虽然一般的银行卡也就是说借记卡没有透支功能,但是有些银行卡是有10元年费的,或者是办理了短信提醒的业务,只要卡是正常使用的就会产生扣费,当余额小于扣费时就会产生透支。

  这样就会造成欠银行钱而不自知的情况,一时间可能感觉不到有啥影响,但当我们需要办理某些业务时,一来可能会因为欠费多耽误时间,二来可能因信用问题导致无法办理业务。所以说,银行卡不准备再用的话,还是赶紧去注销,不要等事情发生了后悔莫及呀。

  除了从我们自身角度看,不用的银行卡去银行注销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做对银行来说,也是很有好处的。据统计,全国大约有21亿张银行卡是冗余的,各家银行都已采取的各项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处理这些冗余的银行卡浪费了人力物力,每发行一张银行卡会增加银行的管理成本,小额账户每季度至少3元,如果有短信业务,每个月还要再增加2元。

  综上,普通的银行卡,也就是说的借记卡,不用了一定要记得去注销,把余额提出来,并将所欠年费缴清。这样做是最安全的。如果您有银行卡闲置不用,为了避免被扣了年费、管理费等,一定要尽快拿去注销。更有甚者,不法分子如果利用盗用了您的银行卡、信号卡,必然会给您的生活带来无妄之灾。闲置的信用卡更需要小心对待了,毕竟信用卡年费贵还可以透支,风险也就更大了。在国内,如果信用卡欠了一分钱,该还钱逾期还没有还的话,要还的就不仅仅是一分钱了,而是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了,很可能就上万元了。

  所以说,您家里那些不用的银行卡、信用卡可千万不能小看,可能正默默地影响着您的生活,保险起见,还是尽快把不想用的银行卡信用卡都注销了,不要为以后埋下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