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提前盈利,谁人忧谁人喜?

信用卡提前盈利,谁人忧谁人喜?

      

  前几天,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博鳌亚洲论坛《提振消费:任重而道远》分论坛上说到,原先预计信用卡要8年才能盈利,结果4年就盈利了,而且盈利部分中利息的贡献将近40%。信用卡提前盈利,谁人忧谁人喜?

 

  在便捷支付高速发展的今天,信用卡因便于携带、相对安全、提前消费等特点,已经成为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一族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商家不断推出的各种刷卡免息、分期还款、积分兑换活动更是让部分持卡人欲罢不能。

 

  人们在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合理消费,在刷卡前一定要理性认清开支的必要性,准确判断及时还款的可能性,不能让盲目的一时购物冲动主导刷卡消费的动机,最终不能按照银行规定的时间节点正常还款,缴纳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

 

  如今,更有朋友随身携带卡包,各种银行的信用卡若干,这张的透支额度满了便别取一张继续刷,临近次月还款限期了,只好利用不同银行要求还款时间的不同,打个时间差,相互提现还款,在不知不觉中沦为“卡奴”,面对催账清单时也只能自我安慰“还好利息不贵,只有几十块”殊不知,这一张卡一个月的几十块利息,最终推动的是一家银行信用卡的提前4年盈利。

 

  中国信用消费的发展前景,离不开银行、商家、持卡人的共同努力,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似乎仍不尽如人意。笔者期望在不久的将来,相应的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普通消费者学会如何科学合理使用信用卡,理性消费、及时还款,注重刷卡安全防护,提升个人信用记录,最终实现皆大欢喜。

 

相关内容:

  招行卡盗刷事件频发谁之过?

  招行信用卡被盗刷2万不作为 官博遭网友吐槽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