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付款将不适用于买房买车

信用卡分期付款将不适用于买房买车

      

买房首付不够、买车还差那么一点,通常在紧急情况下大家都会想到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这也是信用卡的独特之处,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部分银行已经对这类服务进行的调整,通常不再受理这类消费的分期付款业务。

 

记者以客户名义致电咨询了多家银行客服人员了解到,目前工行、建行都明确表示,只要POS消费终端显示的是买房买车位,大宗商品批发领域用信用卡刷卡付款,不能申请分期付款,而如果是刷卡购物则依旧可以申请最长期限3年的分期付款。

 

那么目前为什么上述几家银行会拒绝办理刷卡购房的分期付款呢?对此,一位第三方理财机构高管向记者表示,主要是严防变相贷款,甚至套现。如果有客户用信用卡付首付,无疑让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转化成了小额贷款资金流入了房地产领域,风险不可估量。

 

对此,银监会还要求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加强名单制管理和压力测试,“监管部门曾在上月警示房产企业行业风险,称目前内地房地产企业负债偏高,资金紧张情况未有根本解决,房地产信贷风险仍存在上升压力,未来将加强开发贷款等方面的监管。”某高管告诉记者。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