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微信还具备还信用卡的功能

微信还具备还信用卡的功能

      

卡小二支持跨行还款且免手续费,对于公众来讲有着很大的新鲜事物吸引力。昨日,记者通过微信添加了“卡小二”,体验了一把微信还款之旅。根据“卡小二”的提示,记者输入自己的姓名、还款转出借记卡号、信用卡号、身份证号码后,接到一个语音支付平台确认电话,并在该电话的提示下,成功将农行卡中的1元钱还入广发银行的信用卡中,没有收手续费,整个过程在2分钟内完成。

 

记者了解到,“卡小二”APP来自上海酷卡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年8月份上线(那时不支持还款),微信还款服务在去年12份推出。目前,该APP支持农行、建行、邮政、工行、招商、中信、深发展、兴业、光大 、华夏、交行(交通限广东地区)借记卡(后续将支持所有银行借记卡),通过这些银行借记卡可以给任何银行的信用卡还款。

 

另外,该公司声称,基于客户安全考虑,目前只推出了同名信用卡还款功能,就是只能通过自己的借记卡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

 

但是针对于安全问题,银行方面给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他们认为客户在换款时,将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及其绑定手机号码均告知了“卡小二”,那么,“卡小二”能保证这些信息能不被泄露出去吗?对此“卡小二”的客服人员表示,以用户信息安全作为最高纲领,不会告知他人用户的消费数据,“"卡小二"的服务器上空空如也。”

 

其实,在本月初,招商银行也推出了微信公众平台,但是目前只提供了信用卡办理与查询业务,尚未开通还款功能。而且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卡小二”等第三方电子平台还款许可的通知,建议消费者使用官方电子平台,以确保信息和资金安全。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像“微信”这样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推出时间不长,属于新鲜事物,安全系数不能保障,如果市民在上面进行钱财交易,请特别谨慎,但是最终选择权还是在客户自己手上。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