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买菜也刷卡 告别大把角钱的尴尬

买菜也刷卡 告别大把角钱的尴尬

      

农行推出的“放心菜篮子”建设,针对新市场利用“上海市肉类蔬菜流通服务卡”进行现场交易、安全追溯和信息管理的特色,建立了电子金融服务渠道对接服务卡,解决了市场中需要现金结算这一问题,实现整个市场真正的资金流、信息流的电子化。

“过去买把白菜,拿根黄瓜,每次交易都要涉及一把零钱,零零碎碎实在麻烦”,常去新中山市场的顾客都有这种感触。针对这一特点,农行上海分行发挥金融IC卡中小额支付账户优势,在市场搭建了融农行金融IC卡、现金类自助设备和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为一体的电子结算中心。小额账户可以圈存不超过1000元的小额资金。圈存一定现金后,顾客每次只需将金融IC卡碰一下闪付POS机,即可完成扣款。

 

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这个电子渠道,采供销环节有 “肉类蔬菜流通服务卡”,零售环节有金融IC卡,从而让传统菜场完成了金融“一条龙”升级。

 

新中山市场实现了资金与实名管理服务卡的无缝对接,并借此进行客商登记、农残检测和现场交易,实现“短、平、快”交易,降低了蔬菜流通时间、损耗和流通成本。市场也可以随时查到每个批次、每样品种蔬菜的 “来龙去脉”,食品安全也更有保障。

 

据统计,该系统运行前两周,已累计圈存交易笔数157笔,交易金额近3万元,累计圈提交易笔数430笔,交易金额191万元,市场内共发放200余张金融IC借记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