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平安银行成立地产金融部 挖来民生银行两大干将坐镇

平安银行成立地产金融部 挖来民生银行两大干将坐镇

      

据平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 4月22日,平安银行内部发布了《关于成立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的通知》,23日又发布《关于成立地产金融事业部的通知》。平安银行两大新事业部涉及的业务并非强项。整合大动荡结束后,规模狂奔成为平安银行最强烈的欲望。它挣脱枷锁的第一个大动作是事业部改革。

 

近日,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平安银行正在筹建的两大事业部,均由原民生银行干将坐镇。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和副总裁,分别是原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刘湣棠、原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市场总监冉旭,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之一初定为原民生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副总裁樊位洲。

 

“平安银行正在进行事业部制改革。”5月23日举行的平安银行2012年股东大会上,平安银行行长邵平透露,“平安银行根据自己的情况现已设立了行业事业部、产品事业部。”此外,平安银行把利润引擎延伸到投行业务,大张旗鼓将其定为继公司、零售、同业之后驱动业务发展的“第四轮”。

 

“目前人员基本到位了。”平安银行内部多位人士共同表示。其中,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和副总裁,分别是刘湣棠和冉旭;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之一初定为樊位洲,职位可能是“总裁,或者副总裁”。民生银行一位熟悉樊位洲的中层人员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

 

资料显示,刘湣棠曾任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多年。值得注意的是,其担任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于2012年6月刚通过证监会批准。冉旭最初就职于深发展,曾任深发展总行行长秘书,2001年进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2007年开始担任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市场总监。而樊位洲曾任民生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副总裁。

 

“刘湣棠、冉旭已经入职,樊位洲还未登记相关信息。”平安集团知情人士透露。“详细安排还没最后定下来,成立事业部的相关情况将于近期公布。”理财周报记者从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三人几个月前已离职。“就是跟着邵平去平安的,他们是第一拨。”民生银行某知情中层人士透露。

 

在架构上,上述两大事业部均设置了八大部门。其中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总部下设规划发展部、投行业务部、贸易融资部、重要客户部、直属业务部、风险管理一部(能源)、风险管理二部(矿产)和综合管理部八大部门。而地产金融事业部中的电子商务部,意在打造平安银行住房电子商务平台,并提出“三年见效,五年时间再造一个线上地产金融事业部”的初步目标。

 

近期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邵平表示,未来还会设立交通事业部,票据业务、离岸业务等产品事业部。原子弹一般的欲望已经开始燃烧,平安银行的事业部制改革我们将拭目以待。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