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信20亿备战互联网 各银行均加大科技投入

中信20亿备战互联网 各银行均加大科技投入

      

在多家公布了2013年财务预算报告的银行中,中信银行的科技创新领域投入力度可谓最大,该行今年在科技领域中仅固定资产的投入就将达到去年的3倍多,较去年增加14亿元,总计20亿元。该行管理层表示,这一投入主要是因为随着该行零售战略的实施,将加大对重点科技项目和ATM、网络银行等电子化渠道建设的投入,科技投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4亿元,总计达到20亿元。在2012年该项预算仅为6亿元,实际执行仅5.6亿元。

 

光大银行也计划今年在移动支付领域加大力度,该行计划今年在信息科技领域投入5亿元,主要用于IT应用系统投入、科技设备购置和系统运行维护等。此外,渠道建设预算3.3亿元,主要用于营业网点建设(包括财富中心、私人银行、自助银行建设)、自助设备、网点专属营业设备、安防器具、出纳机具等。这两项预算共计将达到8.3亿元,较上年增加2亿元。其中,信息科技领域的投入资金增幅超过31%。

 

建行计划,今年将重点对电子银行交易主渠道建设,拓展自助渠道,建立功能互补、延伸触角的自助服务网络,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网上银行、业务支持中心、科技项目和基础项目等方面进行重点持续的资源投入。

 

其中,电子渠道建设预算人民币32.3亿元,IT设备和科技项目投入预算人民币50亿元。交行也计划在2013年继续加大对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同时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也将进入深化实施阶段,并对年内资本性投入产生重大影响。该行预计今年在IT建设方面新增资本性投入将达到9亿元左右。

 

先期的科技投入已经使得银行更加智能和便捷。而对于农行来说,通过建立“新概念银行”体验中心的方式来展示其对于科技与金融服务完美结合的理解。今年,农行还计划在信息科技投入、自助设备更新等方面继续投入资金。

 

北京银行高管指出,大数据时代为银行带来前所未有的空间与潜力。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将直接推动银行细分客户类别、挖掘客户需求、展开精准营销、提升客户体验,银行要顺应时代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夯实发展基础。

 

自助银行卡办理机、各式各样的移动支付终端、各种便捷的业务办理系统、甚至智能机器人,都让人感觉身处的更像是一个科技中心而非“未来银行”。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