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部分银行为信用卡网购刷卡积分“松绑”

部分银行为信用卡网购刷卡积分“松绑”

      

  信用卡积分,这种看似越来越“鸡肋”的福利,现在又有点蠢蠢欲动,尤其是股份制银行和部分城商行,更乐意在信用卡积分上大做文章大打出手。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有意识给“网购刷卡不计积分”的行规松绑,让信用卡网购获得积分不再那么难得。一些银行也特立独行地为用户的积分诉求大开绿灯。

  快捷支付获“积分”,正大行其道

  尽管直接支持网购积分的银行屈指可数,但通过银行的快捷支付方式付款获得另一种形式的“积分”抵现,正在大行其道。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支付宝上使用部分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快捷支付,可获得“集分宝”,这项优惠除支持PC端的网络支付之外,消费者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钱包付款同样能够获得相应返还。据介绍,“集分宝”是由支付宝提供的积分服务,可以在支付货款时当“钱”用,抵扣标准为100个集分宝抵扣1元。据了解,目前使用江苏银行、上海农商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及浦发银行信用卡进行快捷支付均可获得集分宝返还。

  支付宝方面也表示,此类信用卡直减优惠为不定期的合作活动,建议有多张绑定信用卡的消费者可在付款时注意比较。

  对于经常网购的“淘宝”族来说,办理一张联名信用卡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淘宝联名卡,持卡人不仅可借此方便积分,还可享受一定的增值服务。有理财达人举例称,“中银淘宝信用卡”可通过在支付宝网站激活实现在线支付,并可获得顶级会员待遇,而且有商品的特别折扣。

  还有业内人士提醒,如在“京东”、“亚马逊”、“1号店”等支持货到付款的电商购物,下单时可优先选择货到刷POS机付款,大部分银行的普通信用卡也可获得积分。

  部分银行积极开辟积分新途径

  一些银行也特立独行地为用户的积分诉求大开绿灯。据悉,兴业银行在官网推出了业内首款支持全网站交易计积分的PASS信用卡。该卡不仅可以在淘宝、京东、1号店等综合网上购物商场刷卡计积分,甚至在滴滴、快的打车等特定需求网站交易也能积分。另外,银联在线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渠道也可正常积分。

  为了拉拢客户,光大银行日前宣布,用户推荐亲友办理光大银行信用卡,可有机会将IPHONE 5S带回家。由于有苹果手机的助阵,直接触动了各银行信用卡中心关于积分兑礼的敏感神经。

  深圳某股份制银行办公室人士也表示:“每天各类银行广告狂轰烂炸,由于人的精力有限,用户知道有这个活动,但就是忘记参与,也无法记清每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积分奖励。”针对这个现状,该行的信用卡业务逆向思维在日历上花起了心思,目的是为了让客户更清楚信用卡活动,再也不会为了错过积分活动而抱怨不已了。

  实际上,信用卡积分兑换“悄然缩水”早已不是新鲜事,比如有市民发现,用积分兑换一杯星巴克咖啡比以前提高了200-300积分。按照银行的积分规则,这意味着要喝一杯免费咖啡得多花上千元。

  这边是积分的日益缩水,那边则是积分途径的开闸放水。看似矛盾,却也是银行们应对竞争的“奇招”。有金融业的理财人士分析,信用卡积分兑换商品,曾是信用卡招揽客户的一个利器。但是由于刷卡手续费在下降,加上合作商家提高了商品售价,导致积分换礼“缩水”。但是,对于银行而言,积分又是招揽人气的最有效兵器,因此各路银行尤其是股份制和中小银行,难免会“重操旧业故伎重演”。该理财人士认为,无论如何,各银行在积分上短兵相接“坐收渔利”的依然是持卡客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