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一次严重吗影响办其他信用卡吗?信用卡逾期应该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一次严重吗影响办其他信用卡吗?信用卡逾期应该怎么办?

      

  前段时间的信用卡大面积降额风波,让很多卡友明确到了这次银行“二次风控”的决心,所以很多卡友就想知道信用卡逾期一次严重吗影响办其他信用卡吗、信用卡逾期应该怎么办,更多的处于一种“草木皆兵”的状态,那么小编下面就来给大家疏通一下!

  其实很多卡友印象中的信用卡逾期就是超过最后还款日未还款或是还款金额未达到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这是因为大部分银行还是有一种名叫信用卡还款“容时容差”的服务!

  其中,容时服务,就是在超过信用卡最后还款日后,银行还会给予持卡人1-3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如果卡友们在这个时间段完成还款的话,那么就不会算作逾期的。

  知道了还款容时服务,那么信用卡逾期一次严重吗影响办其他信用卡吗

  关于这个,小编希望大家可以明白逾期严不严重的情况判定主要还是看逾期一次的时间长短。

  如果你的信用卡之前一直都有保持良好的用卡还款记录的话,那么逾期一次的影响应该是不严重的,及时补上欠款,与银行协商沟通,那么也就不会有相关的逾期不良记录,那么自然不会影响办理其他信用卡。

  但若是你这一次的逾期有很长时间都没还的话,那么影响就还是会相当严重的;而若只是逾期1、2天的话,那么及时还清了就行,不会有什么影响。逾期很长时间不仅需要缴纳逾期罚息和违约金,更甚者就会影响征信,进而影响办理其他信用卡;最严重的话就是被银行起诉,被追究法律责任了!

  所以小编希望大家可以记住,信用卡一旦逾期了就应该尽快还款,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所以无论你是否是第一次逾期,首先要做的都应该是去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