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余额宝”的横空出世 会抢走银行理财客户?

“余额宝”的横空出世 会抢走银行理财客户?

      

对于银行与“余额宝”的选择,南京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师认为,“余额宝”其实与此前券商推出的保证金理财业务类似,都是将账户闲置的资金用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并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货币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这类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4%,银行也一直有售,除此之外,银行还有更多的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其中不少产品的收益率远超货币基金,因此,银行根本不担心“余额宝”会抢走客户。而且,支付宝毕竟只是一种第三方支付手段,资金安全性无法与银行相比,应该不会有客户为了购买“余额宝”而专门将资金存在里面。

 

不过,这位人士也表示,“余额宝”与银行的竞争更多的体现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上,虽然“余额宝”对理财客户没有多大吸引力,但对于在网上做生意的小微企业却很有吸引力,他们可以通过购买“余额宝”来展现自己的信用,从而赢得更多的客户。

 

尽管“余额宝”的推出对银行理财客户影响不大,但“余额宝”相关概念股却给股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南京股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股市虽然连续大跌,但她手中的内蒙君正却意外连续两天涨停,她查资料发现,原来这支股票参股了为“余额宝”理财的货币基金天弘基金,直接受益于“余额宝”业务的推出。杨女士后悔她买少了,现在手上只有100股。

 

不过,有市场人士提醒股民,概念股的炒作一般没有持续性,建议不要盲目追高,一旦成交放量,股民就应及时卖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