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节假日信用卡盗刷频繁 持卡者需保护用卡信息

节假日信用卡盗刷频繁 持卡者需保护用卡信息

      

  节假日将近,刷卡购物、外出旅游等消费风潮也将席卷而来。据某大型银行统计,去年节日期间境内无卡交易盗刷案例比平时激增三成多。如何才能保住自己的信用卡资金安全?在此,专业人士就为我们介绍一下信用卡盗刷情况。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东莞某大型银行信用卡平均每日盗刷达20多例,单是境内无卡交易盗刷就增加了33.3%。

  据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盗刷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制造伪卡,消费者在非法POS机上刷卡时,犯罪分子通过特制的读卡器将卡片磁条信息复制下来,并制成伪卡进行盗刷;二是失窃卡盗刷,此类针对不设密码或连同身份证一起遗失的持卡人,犯罪分子直接刷卡或通过身份证相关信息破解密码进行盗刷;三是电话、网络等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商家或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从某些网站获取到的客户购物或航班预订信息,在得到客户的信任后骗取客户的支付信息,包括卡号、卡片有效期、手机验证码等,然后进行盗刷。

  上述工作人员提醒,在信用卡盗刷高发的节假日,持卡人除了提高警惕,务必要为信用卡设置密码,并且密码不要过于简单,如生日、身份证号、连续的数字和重复的数字等;节假日期间尽量避免去一些不熟悉、治安环境恶劣和不太规范的商户刷卡消费;持卡消费的时候,要注意观察POS机是否有改装过的痕迹,不要让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信用卡的密码,在输入密码的同时注意遮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