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二十天吸金66亿用户超250万 余额宝推进互联网金融新创新

二十天吸金66亿用户超250万 余额宝推进互联网金融新创新

      

6月13日成立的余额宝借助淘宝网和支付宝的广阔平台在短短18天内便迅速成长为一个“小巨人”,使“小小的创新就能改变世界”这样的豪言壮语听起来成为可能。

 

余额宝的成功成就了一批互联网金融企业,内蒙君正、金证股份等公司成为新兴市场的弄潮儿。在二级市场上,上述公司也频收涨停,备受资金的青睐。

 

事实上,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恒生电子旗下数米基金网的“现金宝”早在今年4月份就已上线运行,但由于其影响力有限,因而没有被市场发掘。而“余额宝”借助淘宝和支付宝的平台效应一经推出便迅速引发了市场对“XX宝”这一新兴互联网金融产品的高度关注。6月26日,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网也宣布推出“活期宝”来分食这一巨大的蛋糕。

 

尽管不是第一个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可余额宝凭借强大的“后台”在短短18天内就取得了惊人的突破。截至6月30日,余额宝已转入资金66.01亿,转入笔数286.01万笔,累计消费金额(含取现)12.04亿,累计消费笔数164.44万笔。

 

持有天弘基金36%股权的二股东内蒙君正昨日开盘后便一字涨停,自6月13日起已是第六个涨停板,股价更是创出了9.08元的新高。金证股份作为天弘基金与支付宝进行对接的系统支持商,昨日同样涨停,收报14.10元,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也收获了4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超过50%。

 

另外,大智慧涨停,收于4.13元,同花顺涨4.10%,收于19.55元,方正证券涨3.65%,收于5.68元,整个互联网金融板块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余额宝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认为是金融市场的“搅局者”,甚至证监会也指出余额宝部分业务未向监管部门备案属违规行为。不过,余额宝展现出的对金融市场的创新和探索却是不争的事实,并且提供了更多的投资理财选择,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余额宝的横空出世仍然是“喜”大于“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也表示,余额宝对市场创新的积极探索值得肯定,证监会积极支持市场创新发展,为市场创新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宽松环境。而在2013陆家嘴论坛“金融互联网发展前景”专场论坛上传递出的信息显示,支持与规范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政策主基调,其中支持会成为前期的重点。

 

余额宝用户激增,一方面说明了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正在爆发出巨大能量,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用户对于互联网金融存在着巨大的需求。而余额宝、活期宝、现金宝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出现更多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业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