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因转账延期而逾期超6成

信用卡还款因转账延期而逾期超6成

      

截至今日,信用卡还款执行容时容差服务已有数天,卡宝宝小编发现,各银行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对应的业务调整、更新。

不过,相关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以往造成信用卡欠款或延期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持卡人没有绑定账户,一旦出差或遇到意外,通常就会被罚息。

目前,银行自律执行容时容差服务,与此同时,也要求持卡人自己能够熟悉还款流程,优化自己的还款流程,尽量避免因为各种主观原因造成的逾期还款。

不少的持卡人认为网上转账还信用卡是实时到账。张女士告诉小编,她去年9月13日从南京一家银行跨行转账到自己的信用卡账户上,一直到了9月15日才到账,为此就导致逾期还款一天,“多交了120元利息。”

其实,这种通过转账方式引起的信用卡逾期还款现象比较多见,主要是跨行或异地转账,由于系统的原因,通常需要“T+1”到账,这样原以为当天就能还款,结果第二天才入账还款。因此银行相关人士提醒各位市民,一定要给自己一个缓和期,即提前1到2天进行转账还款,避免因为转账时间延迟而逾期还款。

而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信用卡逾期还款一两天,“多数是由持卡人粗心太意造成的,出差或工作忙,一时就忘了。”对此,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绑定相关的银行卡进行自动到期还款。
  
银行到账时间各不同。如今信用卡还款执行容时容差服务,不过,想必还是会有不少的粗心市民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逾期还款。因此,为了保证及时足额往信用卡里还款,一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持卡人,“最好在申请信用卡时,绑定还款的储蓄账户。当然,还要及时灵活使用自助和网络金融工具,轻松还款。”
  
小编统计发现,目前信用卡还款的方式包含: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设备(CRS/ATM)现金/转账还款、银联跨行还款、本行自动转账等;同时还可以选择财付通、支付宝、快钱等第三方网站,以及拉卡拉等便利自助终端还款等。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只要持卡人略加留意,就可以避免逾期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