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数持卡人未在信用卡背面签名

多数持卡人未在信用卡背面签名

      

  多数持卡人未在信用卡背面签名

  信用卡签名,指的是信用卡持卡人申领信用卡后,在信用卡背面的持卡人签名处签上自己的姓名,方便刷卡消费时收银员核对签名,保证用卡安全的一种方式。如今,大多数银行信用卡的发卡单重要提示一栏中,均标有“此卡仅限于本人使用,请您在卡片背后签名栏处签名”字样。不过在日常生活中,这条提示却往往被众多持卡人忽视,大多数持卡人均认为信用卡不签名也不会影响消费。

  近日,记者随机调查了多名信用卡持卡人,多数市民表示信用卡背面的签名只是一种形式,并不重要,只要密码不被泄漏就是安全的,甚至有市民觉得信用卡背面签名后,信用卡会被签字笔的油墨弄脏而且也不美观了。

  在我市一家医院上班的李女士是个“刷卡族”,平时购物很少使用现金,自己所拥有的信用卡就有三张,且背面都未签名。“平时购物刷卡都没有遇到过阻碍,商家也未核对签名,输入完密码还未来得及签字,手机就收到消费通知的短信,甚至有的商家根本不用持卡人签名就将消费单据返还给自己,信用卡背面签不签名应该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信用卡背面签名,不就泄漏了自己的信息,变相地告诉卡主是谁了吗?一旦信用卡丢失或被盗,很容易造成损失。”李女士颇为担忧地告诉记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