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苏州多银行行长被查 钱荒引发的信贷问题逐渐暴露

苏州多银行行长被查 钱荒引发的信贷问题逐渐暴露

      

近日。苏州银行业内诸多新闻。先是苏州市吴江区三名商业银行行长因特大受贿案同时被查,紧接着另有多名银行行长被当地检察机关约谈,据悉,涉案人员多数与大面积“清查”违规放贷有关,消息人士称或与前段时间银行间流动性紧张有直接关系。其中涉案的有招商银行吴江支行行长,招行回复媒体称,涉案行长已于今年5月2日从该行辞职,并且是在其原工作单位(农行)工作时涉案,与招商银行无关。

此番大面积“清查”违规放贷,是因为“前段时间银行流动性紧张,导致之前违规放贷问题集中暴露,涉及银行行长和小贷公司勾结进行民间借贷”,消息人士透露。分析则指,经过“钱荒”风波之后,商业银行或将调整业务结构,压缩信贷之外的资产规模。而银行的调整举措可能会让一些前期隐藏的问题逐渐暴露。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经过钱荒风波,商业银行需要反思,要认真调整自己的业务结构,压缩信贷之外的资产规模。

业界专家认为,若银行压缩信贷之外的资产规模,之前违规放贷问题将有可能集中暴露。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监管层此次意在整顿影子银行,一些问题的暴露会加速银行不良贷款的生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