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ETC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ETC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越来越多的人持有信用卡了,但是提到ETC信用卡就懵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相信经常跑长途或者高速的卡友会比较了解,ETC信用卡就是具有ETC和信用卡两大功能的银行卡种,具体了解看下文。

  一、ETC是什么意思

  ETC,即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的缩写,叫做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常用于高速收费站。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

  ETC通过“车载电子标签+IC卡”与ETC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全自动收费系统。而速通电子标签是某家公司面向社会发行的,记载车辆信息并与ETC车道内安装的专用设备进行通讯的车载设备。速通电子标签须与速通卡配合使用,方可在ETC车道实现不停车通行。目前速通卡业务模式分两种:一种是预付费模式的储值卡和记账卡,另一种是绑定银行账户的后付费代扣业务的记账卡。

  二、ETC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ETC信用卡,顾名思义就是具有ETC功能的一种信用卡,既能作为高速通行透支缴费,又能用于日常透支消费和享受优惠与权益。通过透支信用卡额度来支付高速费用,持卡人只需要根据信用卡账单,在还款日前将账单还清即可。

  三、ETC信用卡的好处

  1、通过收费站时间大大缩减,提高了公路的通行能力,快捷、方便。

  2、享受通行费折扣优惠,加油优惠和道路救援等权益。(不同银行ETC信用卡权益有差异)

  3、利用信用卡的透支消费功能,先通行,后缴费(还款),无需提前充值。

  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卡友们是不是知道ETC信用卡是什么意思了呢?如果你也是有车一族,经常跑高速,深刻体会了过收费站停车的麻烦,不妨办理一张ETC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