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上购买保温杯 不幸遭遇盗刷2万

网上购买保温杯 不幸遭遇盗刷2万

      

网购是如今时尚的购物行为,三天前,市民陈小姐在淘宝购买一个保温杯,当晚,她接到所谓“客服”的来电,称店铺信用卡支付额度已满,需要退款。该客服对陈小姐的购买信息了如指掌,为此,陈小姐便没有设防按照对方提示进行退款操作。当晚,陈小姐的信用卡被刷掉2万元。

 

2月18日下午,陈小姐在淘宝上看中了一款保温杯,便下单,用交通银行的信用卡成功支付。傍晚的时候,陈小姐上淘宝瞄了一眼,店家已经从上海发货,但是还无法查询快递信息。晚上八点半,陈小姐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这家网店的客服,“说因为店内当月的信用卡支付额度已满了,这笔单子没交易成功,所以需要退款。”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一想,那天正是2月底,对方的说法似乎有点道理,但为什么网上显示的状态是“卖家已发货”呢?陈小姐将问题抛给对方,对方称,“这是电脑显示发货,但实际还没有发货。”这样的回答消除了陈小姐的顾虑,正当她准备进行退款时,该客服又向她发来了一个链接,对方称,因为是信用卡满额原因没法通过正常途径退款,该链接是快速退款通道。

 

陈小姐回忆,因为对方对她的淘宝账号,购买信息,甚至连保温杯的颜色都一清二楚,所以她对这名客服的身份一点都不怀疑。陈小姐打开了这一“退款通道”,“打开的页面跟交通银行的网银一模一样,根本分不出真假。”在这名客服的提示下,陈小姐完成了“退款”操作。而当陈小姐填写完成后,她突然想起,卖方是上海的,可来电显示这个号码是北京的,陈小姐顿时质问对方,可对方将电话挂了。

 

片刻后,陈小姐接到银行客服来电,称她名下的一张信用卡有异常,银行方面需要确认是否是本人在使用,陈小姐这时候才慌张起来,她一查,发现信用卡已经被刷了7笔,6笔3000元,1笔2000元,共计2万。陈小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网购被骗的事情经常耳闻,为何自己就这么轻信了呢?事后,陈小姐反复琢磨感觉到了蹊跷,骗子是怎么了解到她的身份信息和购买信息的?陈小姐联系到了卖方的客服,客服否认曾联系陈小姐建议退款一事,同时,“客服告诉我,天猫通知了店方,因为平台遭遇黑客,导致一部分客户信息泄露。”陈小姐告诉记者。目前,陈小姐已向警方报案,

 

卡宝宝友情提醒:网购人士切勿相信对方发来的链接,涉及退款事宜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的正规途径,且电脑应该安装相应的安全插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