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揭秘!银行是怎么给授信额度的?授信额度是怎么算出来的?

揭秘!银行是怎么给授信额度的?授信额度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网友吐糟:在农行申请了3张卡,额度都是6千,最近申请了一张安邦车主信用卡卡,额度居然更低,只要4千,郁闷了!打电话给客服,尽然说是授信额度只有这么高。现在很多人喜欢办理多张信用卡,但在同一家办理多张信用卡的话,总授信额度是固定的,就如这位网友一样,总额度在那,如果再申请农行信用卡的话,通过的机率很小。所以银行是怎么给授信额度的呢?银行授信额度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银行授信额度审批主要针对三方面,一是住房按揭贷款,二是信用卡申请,三是信用贷款,下面我们重点了解下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是怎么算出来的。

  银行怎么给信用额度,最终的授信审批结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还款意愿,主要看你的历史信用记录(有信用污点可就难办了);

  2、还款能力,主要从学历、工作单位、工作收入、房产几个方面考察,如学历越高,可能在银行认为取得高收入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收入稳定性也就越强,自然会给授信审批加分;而工作单位则是银行判断你的收入是否稳定的依据,也就是为什么公务员、教师、医生这些工作性质的人相比较而言,银行给到的额度会比较高。房产虽然不需要抵押,但对银行来说,有房产则能侧面证明你的收入能力还可以,把钱预支给你,会更加放心。


  卡宝宝总结:

  银行是怎么给授信额度的?从以上内容可知,信用卡授信额度主要看申请人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同时基于收入水平和收入预期。银行把钱给你,关键还是看申请人在还款能力上是否具有稳定性。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信用卡授信额度不会超过工作岗位平均年收入了。按照常理而言,银行给到的信用额度一般在年收入的十分之一左右,给到年收入一半的额度已经算是业界里比较高的,可以说是授信额度上限了。

  所以要想提高信用卡授信额度,在申请资料填写上要格外的注意工作单位、工作职务、工作收入、房产、学历等内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