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要留心

信用卡取现要留心

      

  从信用卡从柜员机取100元,要收取30元?近日家住南海区桂城的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提醒,市民不能把信用卡当做储蓄卡使用,只有少数银行规定信用卡自存自取不收费用。

  自存自取损失手续费

  五月王先生往自己的信用卡存了一笔钱,到六月,他想从信用卡上取100元给儿子买节日礼物,当他取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银行收了30元的手续费。

  王先生认为,存进去是自己的钱,取出来的也是自己的钱,收取手续费不合理。而银行解释存进信用卡的钱为“溢存款”,银行可以收取手续费。王先生对此很是不理解,他试着给其他的几家银行打电话,结果有的银行告诉他信用卡自存自取银行收取“溢存款”正常,有的银行告诉他不收取这样的费用。


  对策:规避手续费有方

  据记者了解,对信用卡自存自取收费与否,目前不同的银行是不同的。有的银行收,但工商银行、广发银行和民生银行却不收。还有银行规定在柜台取现“溢存款”可以免去取现手续费,例如广州的浦发银行。

  中信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表示,客户也可以通过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信用卡中的“溢存款”转入本人借记卡,再从借记卡取出现金,这样也能大幅降低手续费的支出。在这一特殊转账方式中,中信银行的手续费标准为“转账金额0.3%、最低5元”;深发展的手续费标准为“转账金额0.5%、最低5元”。

  以中信银行信用卡为例,假如消费者信用卡中有1000元,如果直接将其取出,需要缴纳30元费用,如果将信用卡的钱转入借记卡后再取出,费用仅为3元,这样比原来节省了27元。


  银行:别把信用卡当储蓄卡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取现“溢存款”的手续费问题,那些收费的银行表态说,持卡人虽然取的是自己的钱,但占用了银行的相关资源,而且信用卡是用来消费的,不是让持卡人当作储蓄账户来存款的,因此收费是合理的。

  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不要将信用卡当储蓄卡来使用,也不要将多余的资金存入信用卡,因为存在信用卡没有利息,自己取用的时候,有的银行还要收取手续费,这样就给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取现开支。同时信用卡适合刷卡消费,不太适合取现,因为取款有金额限制,若在ATM机上取款,每天最多取3000元,超出部分则只能上柜面取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