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不是每一张信用卡都能境外取现

不是每一张信用卡都能境外取现

      

据传闻,境外小偷尤其喜欢中国游客,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几年前,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并没有用信用卡的习惯,一般都会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而随着近些年信用卡的日渐普及,使用信用卡在境外取现使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在境外刷卡消费很方便,但是如果恰巧手头的现金用完了,你就需要用信用卡取现来应应急了。不过卡宝宝网提醒大家,并不是每一张信用卡都能在国外取现。

 

什么样的信用卡能在境外取现

 

目前,信用卡上如果有银联的标志,说明该卡加入了中国银联组织,持卡人可以在任何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

 

在境外,除了港澳台地区外,有不少国家银联系统没有普及,所以境外取现大部分都需要走国际卡组织通道,这就要看你持有的是否是一张国际卡了。要想分辨出国际卡很容易,只要看看信用卡上除了银联外是否还有诸如Visa或Master信用卡组织的LOGO。

 

需要注意的是,Visa国际信用卡组织下的银行卡标志有:Visa,Elecron,Interlink,Plus,Visa cash,其中带有Visa(Visa旗下的贷记卡,可取现,可透支),Elecron(Visa旗下的借记卡,可取现,不可透支),Plus(Visa旗下的取款卡,只可取现,不可透支),Interlink(Visa旗下的互联转账卡,可取现,不可透支)标志的卡是可以取现的;

 

Master国际信用卡组织下的银行卡标志有:Master Card,Maestro,Cirrus,mondex,其中带有Master Card(Master旗下的贷记卡,可取现,可透支),Maestro(Master旗下的借记卡,可取现,不可透支),Cirrus(Master旗下的取款卡,只可取现,不可透支)标志的卡是可以取现的。

 

其次,要找对ATM机。当ATM机上标有Visa标志时,标有Visa,Elecron,Interlink,Plus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当ATM机上标有Elecron标志时,标有Elecron,Interlink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当ATM机上标有Interlink标志时,标有Elecron,Interlink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当ATM机上标有Plus标志时,标有Visa,Plus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

 

当ATM机上标有Master Card标志时,标有Master Card,Maestro,Cirrus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当ATM机上标有Maestro标志时,标有Maestro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当ATM机上标有Cirrus标志时,标有Master Card,Cirrus标志的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取款。

 

如果你的信用卡上只有银联标志,那么就只能在标注有银联Union Pay标志的ATM上取现了。

 

需要注意的是,持有信用卡在境外应急取现,除了会按照每日万分之五收取利息外,还会被收取一笔境外取现手续费,以广发银行信用卡(银行中心信用卡中心信用卡申请)为例,需要收取取现金额的3%作为手续费,最低15人民币/5美元/40港币。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