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中国银行自1978年开始代理国外金融机构发行的信用卡,办理国外信用卡和外国旅行支票的代付业务,信用卡从此进入中国内地。1985年中国银行在国内率先发行信用卡。

 

中国银行顺应国内改革开放的需要,率先引入信用卡业务,陆续与一些国际知名银行和金融机构签订了信用卡取现和直接购物协议。1981年到1983年期间,中国银行先后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签订了代办发达卡业务协议书,与香港美国运通公司签订了代办“美国运通信用卡”兑付私人支票的协议书,与日本东海银行和百万信用卡服务公司签订代办百万信用卡协议书,与香港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就代办维萨卡和万事达卡达成协议,与日本JCB国际公司和日本三和银行达成协议受理JCB信用卡,与花旗银行达成代办大莱卡协议。

 

中国银行于1987年分别加入万事达和维萨国际组织。作为国内最早加入两大信用卡国际组织的银行,理应承担国内收单清算的责任,同时也可以为国家赚取更多的外汇,因此,中国银行从1991年开始试办万事达及维萨卡的清算工作,并分别通过了两大信用卡国际组织的技术鉴证和验收;1992年5月开始办理小批量的信用卡单据清算,7月,中行信用卡操作中心成立,负责办理万事达和维萨国际卡的收单清算业务,改变了过去代理国外信用卡的票据只能邮寄香港清算的局面。

 

中国银行珠海分行于1985年3月率先创办了国内第一张人民币信用卡——“中银卡”,但因发行量很小,未能推广使用。

 

1986年5月,中行北京分行向总行请示发行“长城卡”,总行随即批准,并决定将“长城卡”作为中行系统唯一的信用卡名称,先在北京地区试行。同年10月,中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长城卡”。1987年,长城卡全年发卡量达到1.2万张,吸存人民币2亿元。

 

中国银行发行的第一张长城卡

 

鉴于电脑通讯设备对开展信用卡的重要性,中行从开办信用卡业务起,就非常重视电脑通讯设备的建设,逐步增加投入。1992年,广东省分行和广州、深圳、汕头、东莞分行完成了ATM区域性联网,为中国银行ATM全国联网迈出了第一步。

 

1987年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及其所属3家支行投入使用我国第一批自动取款机

 

1992年9月,随着中行西藏分行在拉萨市发行了长城信用卡,“长城卡”成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信用卡。到1992年末,长城卡由单产品发展到包括长城普通卡、金卡、外汇卡、长城维萨普通卡以及ATM长城提款卡的系列产品,全国长城卡发卡分支行已达310家,受理长城信用卡的特约商户达11233家,是1988年1638家的6.8倍,发卡量60.63万张,为1988年4.45万张的13.6倍,交易额达414亿元,为1988年4亿元的103.5倍。

 

中行信用卡业务的开拓和发展,在多个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增加了中行的存款来源;增加了银行的业务品种,减少了现金的流通量,较好的服务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国内旅游事业的发展,增加了外汇收入;推动了国内传统结算方式的改革,探索建立以支票、汇票、本票和信用卡为核心的“三票一卡”结算制度。

 

中银信用卡简介

 

中国银行中银信用卡让您尽显尊荣,成就非凡,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天地。信用卡按使用对象分为:单位卡和个人卡;按信誉等级分为:白金卡、金卡和普通卡;按币种分为:人民币卡、国际卡或兼有两种功能的双币种卡。

 

信用卡特点

 

1、不需存款即可透支消费,并可享有20-50天的免息期按时还款分文利息不收。

 

2、购物时刷卡不仅安全、卫生、方便,还有积分礼品赠送。

 

3、持卡在银行的特约商户消费,可享受折扣优惠。

 

4、积累个人信用,在您的信用档案中增添诚信记录,让您终生受益。

 

5、通行全国无障碍,在有银联标识的ATM和POS机上均可取款或刷卡消费。

 

6、全年多种优惠及抽奖活动,让您只要用卡就能时刻感到惊喜。

 

7、每月免费邮寄对帐单,让你透明掌握每笔消费支出。

 

8、特有的附属卡功能,适合夫妻共同理财,或掌握子女的财务支出。

 

9、自由选择的一卡双币形式,通行全世界,境外消费可以境内人民币还款。

 

10、400电话24小时服务,挂失即时生效,失卡零风险。

 

免年费政策

 

免年费政策:普卡金卡刷卡5次免次年年费 取现手续费:境内本行交易金额的1%,ATM取现最低人民币8元,柜台取现最低10元,他行仅限ATM机,交易金额的1%,最低人民币12元。境外银联交易金额的1%,最低人民币15元 最长免息期:50天 多帐户管理:额度共享(中银系列和长城系列各自独立) 帐单日独立 还款独立 网络支付:支持京东网 淘宝网 支付宝, 已发行中银淘宝信用卡,享受淘宝VIP,支持支付宝卡通业务 分期业务:支持特定商户免息分期(3期、6期、12期)。不支持单笔任意分期和账单分期 帐单日:每月帐单日是随系统生成的,对于每个持卡人都是固定的,不可以更改 卡类别:普卡(额度2000-3万元)、金卡(额度1万-5万元)、白金卡(额度5万元以上) 币种:人民币、人民币/美元、人民币/日元、英镑、欧元、港币

 

积分规则介绍

 

中国银行信用卡积分累计规则:持卡人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在宾馆、酒店、餐饮、娱乐、百货公司、其他零售商店类商户的刷卡消费,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进行的商品邮购、分期付款等均可累计积分。但下列项目不予计算积分:循环信用利息,年费、滞纳金、分期付款手续费及其它各项费用,信用卡取现和还款;通过代扣代缴方式支付的相关费用;房产、汽车、批发、医院、学校等以及慈善和社会服务等非盈利性行业的商户消费以及金融和政府类支付交易(如保险、投资、纳税、罚款)

 

还款方式介绍

 

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款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类:

 

1.发卡行内还款,该方式包括:发卡行柜台、ATM、网上银行、自动转账、电话银行还款等方式。还款后,信用卡额度即时恢复,款项一般在当天系统处理后,即可入账。

 

2.跨行转账/汇款还款 主要分为:同城跨行、异地跨行等两种方式。无论是何种方式进行转账或者汇款,汇出行将收取一定的费用,同时款项在到账的时间和还款便捷程度上都不如同行内还款、网络还款、便利店还款等方式。

 

3.网络还款,目前,国内比较常见的网络平台有:银联在线、快钱、盛付通、支付宝等。选择不同的平台和银行,收费标准和款项具体到账时间均有所不同。

 

4.便利店还款,该种方式主要是通过安装在便利店中的“拉卡啦”智能支付终端完成还款。一般到账时间需2~3个工作日,同时利用这种方式还款免收取手续费。

 

5.柜面通还款,柜面通指各联网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行卡,通过在银联交换中心主机系统注册的他行银行网点柜面,进行人民币活期存取款交易。

 

6信付通还款“信付通”智能刷卡电话是中国银联自主研发,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认证,并由中国银联跨行信息交换网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创新电子产品。

 

7.还款通,利用“还款通”进行还款,收费一般按当地人民银行规定的同城跨行转账与异地跨行汇划收费标准收取。

 

8.其它还款方式,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种方式外,发卡行为了便于持卡人还款,还开通了各自特色的还款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